日本老師在台灣,全新主題是「如何讓日語進步呢?」

學習日語,一定想知道讓日語變好的方法吧~
快點來看看老師怎麼說!!

熱田先生-

私は学生時代、先生に「発音が曖昧なら結果も曖昧」と言われたのがとても印象に残っています。私たちは大学入学後の最初の一か月間、全ての授業でひたすら発音練習をさせられました。最後の方はだんだん飽きてきて学生はみんなぐったりするのですが、あれがあったから今の私があるというくらい重要な練習期間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どんなに文法や読解ができても、話せなかったら相手はきっと「この人は日本語があまりできないんだ」と思います。逆に試験はあまりできなくてもよく話す人は上手に見えます。ですから、外国語を上達させるにはまず恥ずかしがらず大きな声で発音し、間違ってもいいからたくさん話すことだと思います。

 

熱田老師-

我在學生時代時,老師就有和我說過「發音不清楚的話結果也會不清楚」,這讓我非常印象深刻。我們在大學剛入學的第一個月,所有的課程都只在做發音的練習。最後大家因為漸漸膩了,一副提不起勁的樣子,不過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因為有這樣的練習才會有現在的我,如此重要的練習期間。

無論懂得什麼樣的文法或讀解,但若是無法開口說的話,對方一定會覺得「這個人的日語不太行」。相反地,雖然測驗表現得不甚理想,但卻很敢開口說的話也會讓人覺得日語很好。所以,我認為能讓外語進步的方法,首先就是不要害羞,大聲地開口說,即使有錯誤也沒關係,盡量多多開口才是最重要的。



 

伊東先生-

わたしは大学から中国語を勉強していますが、なかなか上手にならないのでわたしがどうしたら中国語が上手くなるか聞きたいぐらいなのですが…。

上手になるかどうかは分かりませんが、わたしがしているのが歌やドラマなどを見て気に入ったフレーズなどはどんどん使う!ということです。

使っていけば最初はぎこちなかった発音なども上手くできるようになるだろうし、単語を覚えることもできるのです。

日本語が上手になる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単語だけは覚えられると思います(▽`A``

 

伊東老師-

雖然我從大學就開始學中文,但因為還不是很厲害,所以我也想問要如何才能讓中文進步…。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確實能進步,但我在做的就是多多使用歌曲或是戲劇裡看到的詞彙!

只要多使用的話,即使是剛開始不流暢的發音也能變得很厲害,也能夠記熟單字。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能讓日語進步,但我認為至少能將單字記起來(;´▽`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