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酒是一種釀造米酒,酒精濃度平均在15%左右。以、米發酵之後,形成濁酒,再經過濾後,就成為清酒。這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酒類,因此也稱日本酒。

image

 

清酒釀造過程中所需的主要原料為水、米、麴,除此之外還需要酵母和乳酸菌。上述的幾種原料為清酒的主原料,在主原料之外還需使用調整酒類酸度的副原料才能產出完美的清酒。

 

世界上的酒類有其適合的飲用溫度,最適合飲用清酒的溫度介於攝氏五度到攝氏六十度間,是世界上飲用溫度範圍最大的酒類。而另外一方面,清酒亦可以應用在料理上。最常見的使用方法便是利用日本酒來除去魚類的腥臭味。

清酒近來在日本的銷售狀況有低落的傾向,主要是因為日本與國際接軌後洋酒大舉進入日本,在日本的酒類市場取得了不少的佔有率。而在這樣的態勢之下,反而是歐美地區逐漸出現了飲用清酒的風潮,主因是壽司刺身等日式料理在流行至西方國家後,食用時常會配上同樣來自日本的清酒之故。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7%A5%E6%9C%AC%E9%8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