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五是日本的勤勞感謝日(日語:勤労感謝の日),日本全國放假一天喔!

每年的1123是日本的勤勞感謝日(或譯作勞動感謝日),節日的目的在彼此感謝大家的勤勞生產,有點像台灣和英國的五一勞動節。

 

這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制定的節日,以「崇尚勞動,慶祝豐收,國民互相感謝」「勤労をたつとび、生産を祝い、国民たがいに感謝しあう」的精神而設立的。

 

但是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說,之所以選擇這個日期,是因為跟「新嘗祭」有關係,「新嘗祭」是日本自古以來國家級的重要行事之一,這個祭典以天皇主掌「瑞穗之國」之祭司,代表國民感謝上天賜與農作豐收。

 

「新嘗」指的就是當年新收成的穀物,日本改行新曆以後,伊勢神宮就選定十一月二十三號進行「新嘗祭」。

 

有看日本動漫《哆啦A夢》的朋友們,也許有印象在短篇〈懶人節〉中,大雄在想要增加什麼新節日時,說道「有勤勞感謝日,那麼就叫懶人節吧!」

 

這個星期五,雖然台灣沒有放假,但是讓我們以勤勞感謝日的精神一起努力工作,彼此感謝吧!

 

 

參考來源: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B%A4%E5%8A%B4%E6%84%9F%E8%AC%9D%E3%81%AE%E6%97%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