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介紹過的APP嗎?(名人喜劇廣播-搞笑廣播)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APP跟上次介紹的是一脈相承,一樣是比較適合高級班的同學:聽!新聞

一樣是需要強大的日語能力才能隨心所欲的app阿~

LOG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kimo.otonewsrssreader

是說這個LOGO為什麼不是畫耳朵是畫眼睛呢?

20140928 (1)

安裝好之後會看到有三個分頁:

1. ニュースNews):這邊有各式各樣的廣播新聞可以聽

2. 解説・分析( かいせつ・ぶんせき)這邊則是新聞的解說分析

3. 学習・知識(がくしゅう・ちしき)這邊是其他的相關知識

每個選項下面會有簡單介紹:

20140928 (2)

20140928 (3)

點了其中一個內容,他就會開始下載,並用手機內建的播放軟體開始播放:

20140928 (4)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給大家的景點,是位於日本飛驒地區白川鄉的『合掌村』,它在1995129日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冬天的景色美的猶如童話故事中的情節一樣,所以又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合掌村是木造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釘子,依然十分牢固。屋頂角度十分陡峭,是為了要讓積雪容易滑落,不易堆積,避免冬季大雪將屋頂壓垮。另外每隔三十~四十年就必須更換屋頂的茅草,會需要大量的人力,此時只要有需要翻修的人家,全村的人都會同心協力一起完成。這種合作方式稱做「結」(ゆい)。

 

現在就來放一些合掌村的美景吧!

6327454657_a6c80d5aab_副本

遠景是不是很有歐洲風味呢?

cgm9f82beda8f3f3f03aa60233bdc2f475e998

近看的確是非常有自然風味呢!

1190168203

冬季的雪景是不是非常夢幻,彷彿看到了童話世界的感覺!

14

 

夜間點了燈,有股寂靜的美感

 

小編是偶然從朋友的口中得知這個別有特色的景點後,就被小編收入了一定要去探訪的口袋名單中!大家不妨也考慮在日本行中安排進合掌村,一定能夠滿足大家對童話的想像^^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德川中壢校隔壁新開的義大利麵店”樂のPASTA”

這間義大利麵店在中壢也有其他分店喔
一間是在
中華路一段的中壢日月光店,一間是在慈惠三街的中壢SOGO店,再來就是八月中旬開幕的中壢復興店。

在店裡位子、點餐、拿餐具和水都是要自己去做的,所以店家報收服務費。

主餐有麵條、斜管麵、石鍋燉飯3種選擇,並且可以選擇+30元焗烤,

選完主餐後有7種獨家醬汁可以選擇,再來是選擇配料。
並且除了義大利麵還有湯麵可以選擇喔。

照片 1  

小編點的是白醬蘑菇培根筆管麵 

照片 6  

再來小編想推薦的是升級套餐

照片 2  

升級套餐的部分是主餐再加69元就可以享受帕尼尼麵包、飲料以及沙拉或湯品或甜點(三選一)

因為單點一杯飲料就要55元,所以升級套餐的部份算是蠻划算的!

這是套餐附送的飲料-可爾必思

照片 4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是有川浩的「阪急電車」。

01

 

之前曾介紹過另一本有川浩的作品,這次介紹的是我的第一本有川浩小說。

 

當初是因為電影的關係,沒錯,這本也有拍成電影,電影的卡司太棒,讓我很好奇地去找了小說來看。結果就驚為天人啊!

 

故事是分成一篇一篇的小篇章,然後既然書名叫做阪急電車,當然裡面篇章的名字是用站名來取。這些是真實存在的電車站,在這條單程只有15分鐘的車程中,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而這些故事的人們,不是獨立存在,可能跟下一站的人有那麼一點點的接觸,從旁經過,或是只是眼神交會。我是還蠻喜歡這樣的聯結方式,覺得很有趣。

 

覺得有川浩的作品,很清新,不會太膩。有些日本文學情緒太膩太滿,讀起來不是很輕鬆,不過有川浩的書,目前看起來都很好閱讀,由其是這本,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順順地把它看完。

最後介紹一下電影版。

02

 

有中谷美紀又有戶田惠梨香,對我來說就是一定要看的了XD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翻書,然後看看這些溫小故事是如何被化成影像的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有名私大大學之一,其中以日文系經營最為出色,與日本締結姊妹校多達29所的淡江大學,繼該系在2012年設立「村上春樹研究室」之後,今年922再創立「村上春樹研究中心」,為台灣國內大學系所,史無前例的創舉。

村上春樹1

當天邀請到多位對村上春樹文學有鑽研的專業人士,東京大學教授小森陽一、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柴田勝二,到場參加開幕儀式,也意外地收到村上春樹本人親自寄來,慶祝開幕儀式的祝賀卡片,讓人感動。

村上春樹2

村上春樹是在台灣最有人氣的日本作家,1980年代,從賴明珠等多位翻譯作家開始,將作品翻譯成中文在台灣出版,讀者以年輕族群為中心,之後漸漸拓展到香港、大陸等中國語系國家,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表示:本校成立全台首創的中心,協調整合國內外村上春樹之相關研究,與國際村上春樹研究單位合作推展村上春樹研究。曾秋桂舉例,中心連續3年舉辦的村上春樹國際研討會,來自海峽兩岸、日本、韓國以及馬來西亞等地學者共同討論村上春樹;而外語學院規劃於103學年度第2學期於通識課程之「文學經典學門」開設2學分之「村上春樹講座課程」;2014年第4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也將正式登陸日本九州小倉舉辦,讓人期待。

村上春樹3

 

參考網址 http://gdc.tku.edu.tw/TodayNews/fcdtl.aspx?id=1017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40923-00000054-jij-cn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沖繩有名的食物,大家都會想到黑糖、苦瓜、紅番薯等等,今天就是要介紹沖繩限定的牛奶糖。

DSC_0801

照片裡的是SEIKA出產的沖繩限定軟糖,有黑糖口味、紅番薯焦糖口味、鳳梨口味,全都是針對沖繩有名的食物去製作的口味。

 

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

DSC_0805

外層看起來像透明塑膠紙的包裝,其實是糖衣,可以直接吃喔。大家有機會去日本也可以去買來吃吃看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0150

小編這次來到陽明山竹子湖,經過商店街「芭樂嫂甘味坊」前就被店內濃濃的京都和風氣息給吸引了,看到門口正在烤著醬油糯米糰子.又看到漂亮的雪莓娘.沒錯就是這家下午茶啦!!


吃過之後我們一致覺得平價又好吃~很推薦給大家!


位在竹子湖商店街的芭樂嫂甘味坊.經過時都很難不去注意它
門口有店員正在烤著糯米糰子 ,有著滿滿的日本風會的店家,讓人不注意也難。


而我就是被門口的糯米糰子和招牌雪莓娘給吸引了


店內與大自然搭配.有景有美食
半開放式的空間空氣流通所以坐著吃東西也很舒服
和風式的塌塌米座位區需要脫鞋子
不過我覺得就是要坐這個座位才有道地的感覺。

DSCF0148

DSCF0158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化妝的呢?

 

小編自己本身從高中就開始學習化妝了,

從簡單的眼線、腮紅開始,

隨著時間越久開始學會使用的彩品也越來越多。

而修容也開始成為小編化妝相當重視的一個環節。

 

不論是日本、韓國抑或是台灣,女孩們似乎都相當鍾情於尖挺的鼻樑。

想要有深邃的山根還有眼窩,

除了選擇醫美以外,使用修容餅也是相當普遍的選擇。

 

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是KATE8月份日本新發售的眼影:

 

「メリハリのついた大人顔になれる、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ba006  

浅草サンバについて

浅草の夏を締めくくる「浅草サンバカーニバル」は、昭和56年の開始以来賑やかなことが大好きな浅草の皆さんに支えられてますます発展し、近頃は毎年50万人のお客様で賑わう一大イベントに成長いたしました。
また、ブラジルのリオデジャネイロのカーニバルをお手本とする出場チームの努力により、北半球最大のサンバカーニバルと申しあげても過言ではない質を誇ります。
ただのパレードではない真剣勝負のコンテストもみどころです。

asakusa samba 01

日本最大型的森巴遊行活動,最適合為淺草的夏天畫下句點。為了這一天的表演,來自日本全國的正宗森巴舞團將齊聚一堂。
嘉年華會的矚目焦點,就是豪華又色彩繽紛的服裝以及身著這些服裝的舞者們。
參加隊伍會各自擬定主題,並配合主題以服裝、藝閣花車的設計,以及舞蹈內容互相一較高下。

samba002

2014年的活動己經在8/23圓滿結束了,開始期待2015年,趕緊來安排行程吧!

圖片 1

samba003

samba004

samba005

資料來源:淺草桑巴狂歡節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  

8月底發表的這首單曲『信呼吸』是ブクロ接下來三個月新單曲連發活動的第一首,同時也是以北海道為中心展店的便利超商“Seico Mart(セイコーマート)的廣告曲,可從官網看到廣告音樂片段以及其他最新訊息:

http://classkobukuro.com/sp/campaign/new_songs_2014/index.php

 

資料來源: https://www.ptt.cc/bbs/kobukuro/M.1408943494.A.BA7.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