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6年7月28日颱風來襲,請各位學員小心安全,有關德川日語各分校是否停課事宜,依各地政府頒布之是否停班為準。

 

 

德川日語關心您
 

 
 

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隅田川花火大會是東京具有代表性的煙花大會之一。

7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數萬發煙花將平民區的夜空點綴得七彩繽紛。

據說,煙花大會是從江戶百姓在納涼時欣賞煙花的習慣演變而來的,

後來發展成為一年一度的節慶活動。

也有說法認為,該節起源於第8代將軍德川吉宗時期,

為安撫因飢餓或疾病而死去的亡靈,驅散病魔而舉辦的“水神祭”。

 

隅田川煙火大會的歷史要追溯到西元1733年。

雖然在這段悠久的歷史當中,隅田川煙火大會曾經幾度中斷,

但是從1978年開始至今,每一年都不曾間斷過。

 

除了傳統的煙火,活動的第一會場還會舉辦煙火比賽。

各式新潮又充滿創意的煙火彼此互相較勁,讓煙火大會更加熱鬧非凡。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曲是2015年乃木坂46所發行的第13張單曲,為知名動畫電影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的主題曲。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是由知名動畫腳本作家岡田麿里所創作的故事,作家因為之前創作的作品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大受歡迎因而受到注目。

 

歌詞則是由岡田麿里向製作人秋元康講述故事概論後,再由秋元康作詞,歌詞則是沿用動畫劇情的印象來做詞,讓主題曲和故事情節能夠連結。甚至CD封面的拍攝也是前往動畫中的實際取景地點埼玉県秩父市拍攝。

 

此張單曲銷售額高達74萬張,同樣登上公信榜第一名,且不論在偶像迷或是動漫迷之間大受注目,一口氣提升不少人氣,甚至讓社會大眾覺得或許真的可以超越公式的競爭對手AKB48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4%BB%8A%E3%80%81%E8%A9%B1%E3%81%97%E3%81%9F%E3%81%84%E8%AA%B0%E3%81%8B%E3%81%8C%E3%81%84%E3%82%8B

(日本維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一部描寫上班族生活的動畫,有別於一般的上班族生活,『鬼燈的冷徹』描寫的是地獄的景象!

 

《鬼燈的冷徹》(日語:鬼灯の冷徹)是江口夏實日本漫畫作品。2013年發表了本作品將會電視動畫化的消息,並於20141月播出。(此段落出自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C%BC%E7%87%88%E7%9A%84%E5%86%B7%E5%BE%B9)

片中的主角鬼燈,是閻羅王手下的第二代第一輔佐官的鬼神,在鬼中是出類拔萃的佼佼者,這裡把地獄也分成像公司一樣有很多部門,套用人類公司的寫實上班族生活,越看越發現竟然可以在這部動畫獲得共鳴XDDD

 

裡面還有許多有趣的角色,強烈推薦給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順帶一提,小編莫名喜歡裡面出現的一個角色-貓好好XD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有沒有自己非常熱衷的興趣呢?是否曾經有過碰到瓶頸,不知道如何繼續走下去的時候呢? 小編推薦給大家一帖良藥(變成地下廣播電台XD),『元氣囝仔』!

 

『元氣囝仔』(日語:ばらかもん)是日本漫畫家吉野五月創作的漫畫作品,現正於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旗下的網絡漫畫網站「GANGAN ONLINE」上每月連載中。以本作改編的同名電視動畫已於20147月起播映。(以上段落來自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83%E6%B0%A3%E5%9B%9D%E4%BB%94 )

 

 

ばらかもん是方言,意思是有元氣的人!正如本篇的小小主人公-奈留一樣,書法家半田清舟在某次書法大獎的獲獎宴會上揍了批評他作品的館長,目睹此事的半田父親,便將他外放到五島,並要他找回身為人類欠缺的部分候才能夠回到東京。

來到島上的半田,遇到了七歲的奈留,和其他有趣的島民們,在經歷迷網、悔恨後,逐漸找回自己對書法的熱情與初心

小編推薦這部動畫還有一個理由,因為島上的居民講的是方言,所以可以聽到不同於一般標準語的日文,讓人有種新鮮的感覺~也可趁機偷學幾句用看看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遊戲是「ねこねこ日本史」

(完整名稱:ねこねこ日本史 ~時代を変えニャアいかんぜよ!)

 

 

這是個從原作四格漫畫&動畫衍生出來的手機app遊戲

 

遊戲設定是在一個全部都貓咪化的世界,跟著坂本龍馬喵一起時空跳躍到各個時代冒險XD

 

 

遊戲玩法基本上是塔防式,讓我方成員到達對方據點or打倒全部的敵人,也要避免讓敵人攻入自家陣營的玩法。

 

 

遊戲中也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貓化的日本知名人物~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夏季就讓小編想到煙火~

紅色大鳥居矗立在湛藍海上,美不勝收~

每年8月舉辦的水中火花大會,更是重要活動之一,

總是吸引眾多遊客前去觀賞,尤其是喜好攝影的朋友們~

每年的日期不一定,但煙火施放時間固定在晚間七點四十到八點四十。

 

 

七彩煙火配上紅色鳥居,光看照片就超漂亮的呀~

 

資料、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iyajimakankou/

http://www.ana-exjapan.com/tw/discover/setouchi/pickup/p_04.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曲是2014年由元NMB48成員渡邊美優紀所演唱,此首曲子也是渡邊美優紀首次單飛的單曲。

 

渡邊美優紀在2014年,AKB48每年慣例舉辦的猜拳大賽獲得冠軍,所得到的優勝獎勵為個人出道發行單曲,所以由製作人知名作詞家秋原康打造此曲,並於當年平安夜正式發行。

 

此曲從曲風到造型都是走昭和風,因此單曲封面之一讓渡邊美優紀頂著昭和知名偶像松本聖子當年的髮型,封面一出即造成歌迷間轟動的話題。曾登上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3%82%84%E3%81%95%E3%81%97%E3%81%8F%E3%81%99%E3%82%8B%E3%82%88%E3%82%8A%E3%82%AD%E3%82%B9%E3%82%92%E3%81%97%E3%81%A6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是「奇奇的異想世界」這部動漫,也有被翻譯成「甜甜私房貓」,目前已經撥出第三季了。

是由日本女漫畫家湖南彼方所畫跟貓有關的漫畫作品。第一季動畫版從2008年開始撥出。

 

 

故事內容在描述一隻黑灰斑紋的小貓奇奇跟媽媽走失了,但是又找不到回家的路,在筋疲力盡累癱之際巧遇了一個跌倒的小男孩洋平,從此由洋平一家暫時照顧。因洋平家為禁止飼養寵物公寓,一家人還得費盡心機不讓鄰居發現小貓的存在,只是偏偏一直找不到飼主又和小貓日久生情。之後,一家人終於搬到新公寓展開全新的生活

 

 

奇奇是隻強勢又愛惡作劇的小母貓,喜歡吃牛奶、鬆餅和魚生,會去搶洋平的玩具和鬆餅。不喜歡別人一直纏著牠,但是如果完全不理牠,又會覺得寂寞想要吸引別人注意牠,整個就是隻麻煩的小母貓嘛~

貓控或者喜歡小動物的同學,可以去觀賞看看這部輕鬆有趣的動漫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的日本大家一定會想到花火大會和祭典活動吧~ 小編我小時候就非常嚮往可以穿著浴衣參加祭典呢~~
一邊吃著 りんご飴(蘋果糖)
一手拿著 ヨーヨー釣り(溜溜球
在祭典中玩 金魚すくい(撈金魚)

時間差不多了就買個 カキ氷(刨冰)去找地方坐著邊吃邊 花火(煙火)

享受日式獨有的夏日風情~


那接下來我要來介紹2017年適合浴衣的妝容囉~!!
整體的妝容以質感最為重要,好不容易穿了這麼有氣質優雅的浴衣,當然要讓自己看起來優雅清新囉!

因此 アイシャドウ(眼影)不適合太過艷麗的彩妝,例如金色系列或太閃亮的眼影~

若是選擇藍色系浴衣的女孩可以選擇淡藍色眼影,白粉色系浴衣的女孩可以選擇淡綠色或是淡粉紅色。

 

今年的 まつげ(睫毛)可以說是決勝關鍵啊!!!  但是只能長!! 絕對不可以濃~~~ 也不要用 ビューラー(睫毛夾)夾得飛翹,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