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名私大大學之一,其中以日文系經營最為出色,與日本締結姊妹校多達29所的淡江大學,繼該系在2012年設立「村上春樹研究室」之後,今年922再創立「村上春樹研究中心」,為台灣國內大學系所,史無前例的創舉。

村上春樹1

當天邀請到多位對村上春樹文學有鑽研的專業人士,東京大學教授小森陽一、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柴田勝二,到場參加開幕儀式,也意外地收到村上春樹本人親自寄來,慶祝開幕儀式的祝賀卡片,讓人感動。

村上春樹2

村上春樹是在台灣最有人氣的日本作家,1980年代,從賴明珠等多位翻譯作家開始,將作品翻譯成中文在台灣出版,讀者以年輕族群為中心,之後漸漸拓展到香港、大陸等中國語系國家,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表示:本校成立全台首創的中心,協調整合國內外村上春樹之相關研究,與國際村上春樹研究單位合作推展村上春樹研究。曾秋桂舉例,中心連續3年舉辦的村上春樹國際研討會,來自海峽兩岸、日本、韓國以及馬來西亞等地學者共同討論村上春樹;而外語學院規劃於103學年度第2學期於通識課程之「文學經典學門」開設2學分之「村上春樹講座課程」;2014年第4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也將正式登陸日本九州小倉舉辦,讓人期待。

村上春樹3

 

參考網址 http://gdc.tku.edu.tw/TodayNews/fcdtl.aspx?id=1017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40923-00000054-jij-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