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歡樂的▌日本老師在台灣 ▌的時間了!!今天是全新的主題囉!!一起來看看 熱田老師與伊東老師 兩位老師怎麼說 Go!!

熱田先生-『お薦めしたい日本の中華料理』

私がお勧めしたい日本の食べ物は「ニラレバ」です。

私はてっきり中華料理だ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学生に台湾にはないと言わ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どうやら日本の中華料理のようです。ニラレバとは韮とレバー(豚の肝臓)を炒めた料理です。

日本の有名なチェーン店で「餃子の王将」というお店があります。そこへ行けばおいしいニラレバが食べられます。

日本へ行った学生はちょっとしょっぱいけどおいしいと言っていました。

みなさんも日本へ行った際にはぜひ食べてみてください。

                                       

熱田先生-『お薦めしたい日本の中華料理』

我想要推薦的日本食物是「韮菜豬肝」。

我以為絕對是中華料理的一種,但學生卻說台灣沒有這項料理。

看來似乎是日本的中華料理。韮菜豬肝是韮菜和豬肝一起炒過的料理。

在日本知名連鎖店中,有一間叫做「餃子の王将」的店。只要去到那間店,就可以吃到好吃的韮菜豬肝。

去過日本的學生都說,雖然有點鹽但是很好吃。

大家下次去日本的時候請一定要吃看看。

 

 

伊東先生―おすすめしたい日本のラーメン』

日本人だけではなく、台湾人の皆さんもラーメンは好きだと思いますが、みなさんは“彩華ラーメン”というラーメンを知っていますか!?わたしは奈良県の天理市にある大学に通っていたのですが、その天理市で生まれたのが“彩華ラーメン”です。

皆さんが知っているような、チャーシューがあって、玉子があって…というラーメンとは違い、麺の上ににんにくと豆板醤で炒めたぶた肉と白菜がのっています。スープは醤油です。

このラーメンがとにかくおいしいのです!関西の人気ラーメンのランキングではトップ10…いや、ベスト5には入っているぐらいです。

奈良へ行かれた際には少し足をのばして、彩華ラーメンを食べ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ただし、にんにくのにおいがすごいので、食べた当日と次の日は皆に「くさい!」と言われるのを覚悟して食べてください。

 

伊東老師―『想要推薦的日本拉麵

不只日本人,我想台灣的大家也都很喜歡拉麵,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彩華拉麵”這個拉麵呢!?我之前是就讀奈良縣天理市的大學,而“彩華拉麵”就是在天理市發展出來的拉麵。

這種拉麵跟大家熟知的那種上面放著叉燒肉、滷蛋的拉麵不一樣,麵的上面放著的是用大蒜跟豆瓣醬炒過的豬肉跟白菜。而湯則是醬油底。

這種拉麵不管怎麼說就是好吃!在關西的人氣排行榜上面都在前10…不、應該在前5名的程度。

如果有機會去到奈良的話,稍微多走一點路去吃看看彩華拉麵怎麼樣呢!?

只是,因為大蒜的味道實在很不得了,所以請做好吃完拉麵的當天跟隔天都會被大家說「很臭!」的覺悟再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