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名是「私の家」(あたしのうち,意即「我的家」)的口語化及女性說法。故事情節以親情、友情和生活瑣事等為甚,多取於作者螻榮子的家庭;另外,花媽一角的創作靈感就是源自作者母親。結構簡略並強調二頭身的畫風也是該作主要特色。

image

 

漫畫最初在《讀賣新聞》的星期日版連載,以多段全彩四格漫畫組成一回、每回共23格,期間於19946月到20063月間。單行本1995年由MEDIA FACTORY出版,目前已至第17冊(20128月發行)。漫畫也於1996年獲得文藝春秋漫畫獎,於2002年獲得手塚治虫文化獎作者けらえいこ在 Twitter 上表示,在最初開始創作《我們這一家》時,她是以自己作為作中的高中生「橘子」的視點出發,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間自己也開始使用母親的視點進行創作,到現在的自己甚至比原作作中爸爸的年紀還要大了,因此也對於作品未來方向感到迷惘。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8%91%E5%80%91%E9%80%99%E4%B8%80%E5%AE%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