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為大家介紹過「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京都祗園祭,今天要為大家來介紹的也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的天神祭!!

讓我們先來看看日本國家旅遊局怎麼介紹天神祭的:

1464456043.jpg  

具有1000多年歷史的天神祭(てんじんまつり)堪稱“日本三大節慶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
它是祭奉“學問和藝術之神” 菅原道真(すがわらのみちざね)(845-903)的天滿宮(てんまんぐう)
在夏季舉辦的節慶活動。
節日期間,市內各處都開展神樂(祭神時演奏的音樂)及文樂(木偶劇)等日本傳統藝術表演,大阪街頭一派節日氣氛。 

活動的特色是3000名身穿奈良平安時代(8〜12世紀)宮廷裝束的民眾與神輿一起緩步前行的“陸渡御”,以及上述人群從天滿橋畔分乘約100艘船逆流而上的“船渡御”。

1464456044.jpg  

傍晚時分,篝火(警護或打魚時為照亮周圍點起的火)照明下的船身倒映在河面上,有種難以言喻之美。
河兩岸的觀覽席上,市民和遊客們一邊納涼,一邊為“天神祭奉納花火(意即天神祭供奉的煙花)”叫好。 

此外,當巡遊的人群回到天滿宮時舉行的“大阪締(意即大阪結曲)”也值得一看。
節奏分明的手打拍子和號子聲,令人感受到不同於東京的大阪之“風流瀟灑”(江戶時代,町人(即住在城市的手藝人和商人)所崇尚的生活理念。
比如,文雅又不失風情稱為“風流瀟灑”)。
要想了解大阪,沒有比參加天神祭更合適的慶典了 


以上資料來源:
http://www.welcome2japan.hk/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july/a37_fes_tenjin.html


如果想看看日文版的天神祭介紹,還可以看看天滿宮的網頁介紹唷:http://www.tenjinsan.com/tjm.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神 大阪 祭典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