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編要介紹一部非常寫實的日劇,飛特族,買個家(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飛特族】指的是大學畢業後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工作,邊打工邊尋找未來方向,以及為了實現夢想而以打工維持基本生活需求的人。

 



主角誠治(二宮和也飾)是個沒有耐心又自傲的人,完全不會自我反省一昧的認為自己是對的,也聽不進別人的勸。一不如意,就馬上辭,造成每次找工作都屢屢失敗。

而他的父親(竹中直人飾)是個以工作為重的人,完全不關心家裡,只會怒斥著家人,霸道又自私。

母親(淺野溫子飾)則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家人給的壓力以及長期被鄰居欺負,造成她得了憂鬱症。
誠治因為一直支持著他的母親得了憂鬱症,才開始有了更深的覺悟,想要給母親買一棟可以養病、又沒有惡鄰居騷擾的新房子。雖然只是飛特族,但是只要有決心,一定可以成功。

 

 

小編覺得這真是個非常寫實又逼真的日劇,不只反映出現代人工作難找、婆媳問題、家人的牽絆等等。沉重中又帶著感人的情節,讓人覺得非常好看!

 

參考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etsuna2006/27600057

http://melchama.wordpress.com/2010/11/11/111110-furitaiewok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