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京都旅遊一定要參觀的古蹟除了著名的金閣寺、清水寺之外,

再來應該非二条城莫屬了。立刻來看看二条城的介紹吧!

 

二条城是一座位於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曾經是德川家康滯留京都一帶的寓所。戰國時代也有建築二条城,但是和江戶時代的二条城並不相同。戰國時代的二条城是1569年織田信長為了足利義昭將軍所建造的城堡。現在所看到的即是江戶時代由德川家康所建造的二条城。

 

 

二条城內值得參觀的地方眾多,其中被列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共有33個房間,約800疊的塌塌米大。建築內部有許多隔扇畫(日式隔間紙拉門、屏風上的畫),其中御殿1016幅畫更被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城堡外的二之丸庭院,不但是江戶初期具有代表性的庭院,同時也被認定為國家史跡、特別名勝之一。並於1994,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參考資料

http://www.pref.kyoto.jp/isan/nijyoujo.html

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

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A%8C%E6%9D%A1%E5%9F%8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