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真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智慧型手機除了來玩憤怒鳥之外,還可以唸大學!

其實在2008年,日本就已經有手機大學出現了!!(四年的課程,今年也剛好要畢業了XD)

讓我們現在來看看之前的相關新聞吧!

日網路大學 手機授課拿學位【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08.01.03 

網路科技日新月異,教育型態也不斷改變,日本第一所授學位的手機網路大學最近開課,學生可透過手機下載影音課程,初期已開設100門課,有1850人註冊,多數是上班族。教育部電子報引用美聯社的消息指出,日本第一家以網路為媒介、藉手機上網學習的大學(Japan Cyber Educational Insti-tute)去年4月開辦,並已獲政府同意頒授學士學位,於去年11月28日開課。這所網路大學目前分「資訊科學」及「世界文明遺產」兩大部門,提供包括中國古代文化、埃及古代文明、英國語言文學、網路新聞學等約100門課程。校長Sakuji Yoshimura在開課時,示範「埃及金字塔之謎」課程,只見金字塔形象及字幕說明顯現於手機窄小銀幕,隨著耳機不同講解,圖文影像同時也會跟著變化。不同於其他類型學生,手機網路課程是免費的,只須繳納相關手機網路使用費。與一般電腦網路課程不同,手機課程只能以簡報影像方式瀏覽圖文,但能透過耳機聽到授課教授的聲音。校長表示,該校為無法親自到校上課的人提供受教機會,尤其是工作纏身的上班族、殘障人士及病人。教育工作者的職責就是滿足所有學習者的欲望。

據了解,手機網路大學多數學生是20-30歲的全時上班族。學生下載課程學習的比率高達86%。雖然不能與同學及教授即時交流,但同學間的社交網絡及相關課程討論網區的發展,已欣欣向榮,補其不足。該校由日本經營寬頻、移動通訊營運商Softbank公司研發,現擁有該校71%主權;目前只有使用Softbank公司手機者才可註冊,日後將擴展至其他手機廠商,課程也將持續增加。

新聞來源: http://city.udn.com/54543/2622016?tpno=33&cate_no=69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