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屋老師及廣岡老師要與大家分享,在台灣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情~~
繼續往下看吧!

守屋先生-

台湾に来て、早10ヶ月、大抵のことには慣れたと思うのですが、

やっぱりどうしても慣れないことはやはり「ゴキブリ」です。

日本にももちろんいますが、台湾ではその遭遇率が何倍も高いと感じます。

道路やレストラン、学校の教室、洋服屋、バスの中、棚の上、机の引き出しの中・・・

いたるところに現れますよね。

一番衝撃だったのは、かき氷の中にいたことです。(どうやって入ったんだろう・・・)

かき氷だったからすぐに気付けたけど、これがカレーとかだったら気付かずに食べちゃってたんだろうなあ。

ああ恐ろしや。。。

どこかで気付かずにゴキブリを食べてしまってないかとても心配です。

 

守屋先生-

來到台灣也已經10個月,大部分的事情好像都蠻習慣了,

但不管怎樣都沒辦法習慣的事情果然還是「蟑螂」。

當然在日本也有,但是總覺得在台灣看到蟑螂的機率比在日本高出很多倍。

不管是在路上還是餐廳、教室、賣衣服的店、公車上、書櫃上、抽屜裡面

到處都會出現呢。

最讓我感到衝擊的是出現在刨冰裡面。(到底是怎麼進去的呢

因為是在刨冰裡面所以馬上就察覺到了,但是如果是出現在咖哩之類的東西裡面,應該會沒有注意到就一起吃下去了吧。

啊~多麼恐怖

真擔心我有沒有曾經沒發現蟑螂就把它吃下去。

 

廣岡先生-

台湾に来てどうしても慣れないこと、それは「交通」です。
日本では、何があっても「歩行者優先!」。
ちょっと大げさな例ですが、たとえ道路に人が寝ていても、

それを引いてしまったら運転していた人が悪い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
その感覚がなかなか抜けず、信号のない道では、車が来ていてもずんずん進んでしまいます。
今までは、台湾の方々の巧みなドライブテクニックで避けてもらえましたが、

「郷に入っては郷にしたがえ!」の精神で、
これからは気をつけたいと思います。
ドライバーのみなさん、すみません(汗)

 

廣岡先生-

來到台灣沒有辦法適應的事情是「交通」

在日本,不管怎麼樣都是「行人優先!」
舉一個誇張一點的例子,如果有人在路上睡覺,通過他的話也會變成是駕駛人的錯。
像這樣的習慣還沒有辦法改掉,所以在沒有紅綠燈的路上,就算車子來了也不斷的往前走。

至今都因為台灣駕駛人優秀的開車技術而躲過一劫,
但是秉持著「入境隨俗」的精神,

以後會試著多注意一點。
各位駕駛人,真是不好意思(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