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暗殺教室」這部作品的人應該不少吧,但是今天不是要介紹暗殺教室,而是要介紹松井優征的前一部作品「魔人偵探腦嚙涅羅」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這部作品雖然是在少年JUMP連載,但是卻不是走一般的王道、熱血風格,反而是使用許多精闢的諷刺與黑色幽默的手法來創作,在當時算是十分特立獨行的作品。作品也不像一般的偵探作品,遇到案件才解謎,而是主動去找謎團,並且解決加以進食,沒錯,就是進食,畢竟本作的主角可不是一般人,而是靠吃謎團維生的魔物—嚙羅。

 

故事介紹:

 

  魔界的變種生物腦嚙涅羅,就是專門吃「謎」為生的魔界異種生物,在吃完了魔界的「謎」之後,來到人間尋找最極致的「謎」,而魔界的「瘴氣」若是魔人的氧氣,而「謎」就是魔人的糧食。為了在人間界找尋謎團,於是便強迫彌子當她的代理人。之後,藉著彌子的手順利的解開了數個事件。憑著涅羅對於「謎」的敏銳感覺,彌子成為了著名的大偵探,謎雖然是由涅羅解開(吃掉)的,但是、用手指出犯人並且說出「犯人就是你!」的卻是彌子,之後兩個人便成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共同尋找極致的「謎」。

image

  雖然這部作品是2007年的動畫作品,漫畫更是2005年開始的,但是時不時還是會想一再重看阿,而且動畫後面雖然沒有照著漫畫進行,但是動畫版的故事也是相當不錯呢!

  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參考資料: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