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日本關西地區滋賀縣的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佔有滋賀縣1/6的面積,總面積約670.33平方公尺。湖岸周長就有241公里。源起自琵琶湖的水系,共有瀨田川、宇治川、淀川,最後注入大阪灣。兼具供用自來水、灌溉與發電的功能,可說是日本關西地區的生命之源。

 

 

 

琵琶湖的景色被譽為是日本人畢生一定要去看的絕景之一,一望無際的湖面,在晴朗無雲的時候,映照著藍天的景色,實在是美不勝收。這次要介紹的是知名的「琵琶湖VALLY」,這裡在冬季是滑雪的聖地。也是許多觀光客、登山客的目標。

 

 

除了滑雪,這裡也是體驗雪國景色的好地點,無論是山岳的絕景、琵琶湖的湖景,都讓人用身心來感受大自然賜予的奢華。這裡的咖啡座讓遊客能夠放鬆地在充滿北歐風格設計的空間裡享受一杯好茶與朋友閒聊的時光。

 

 

琵琶湖的所在地,滋賀縣大津市也是歷史悠久的城鎮之一,無論是世界文化遺產‧比叡山延暦寺,或是因「花牌情緣」這部漫畫、真人版電影而聲名大噪的近江神宮,都是人氣景點。

 

 

「白髭神社」,白髭神社位在滋賀縣高島市,是近江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神社,也是全國白髭神社的總本社,位置就在近江高島站附近的琵琶湖畔,最為知名的美景當然就是豎立在琵琶湖中的鳥居。

 

 

白鬚神社約建於1900年前,擁有近江最古老的歷史,已被列為日本遺產故事構成要素之一。這裡風景迷人,浮出水平線的沖島構成背景,漁船穿行在湖中鳥居之間。夜晚,鳥居將點亮燈光。(亮燈時間:週六、週日為日落後約2小時,95日為日落後至2200左右,除夕夜為亮燈至天明,11日~15日為日落後至2100左右)

清晨,太陽從鳥居牌坊之間升起,景色尤美,最近這裡作為攝影景點也人氣頗高。

 

地址:520-1122 滋賀縣高島市鵜川215

交通建議:JR湖西線 近江高島站 搭乘計程車(自家車)13分鐘

『白鬚神社前』下車即到

 

資料來源: https://tw.bring-you.info/lake-biwa-travel-guide

          https://gooshuo.tw/article/925

 

圖片來源:

https://tw.biwako-visitors.jp/spot/detail/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