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部前幾年相當有名的動畫電影叫-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會看這部電影其實是因為最近看了同部改編的日劇後,覺得非常精彩,且內容實在很令人感動,因此,忍不住找出了這部的電影也看了一遍,且意外發現這部的女主配音是由我相當喜歡的演員(Non)配音的因此更加感到喜歡。這部動畫電影,其實前半段故事算是相當的平淡,描寫女主鈴一家在戰爭下的生活及他和周遭鄰居相處的故事,直到他在一次空襲讓姪女遇難且失去右手後,個性開始黑化,甚至在後來她聽到日本宣布投降時,她說:戰爭怎麼能就這麼結束了呢,我認為他說這句話,其實不是希望戰爭繼續下去,只是他因為這場戰爭失去了太多東西,所以感到不甘心而已。當時看到這邊讓我感覺,戰爭實在是很殘酷,希望永遠不會再發生。

 

下面為故事簡介:

女主鈴,出生廣島,是一個整日里慢慢騰騰迷迷糊糊的姑娘,最大的愛好就是畫畫。眼看著到了嫁人的年紀,在父母的安排下,小鈴來到了吳市,嫁給了名為北條周作(男主)的男子,成為了北條家的媳婦,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鈴在北條家遇到帶著女兒晴美住回娘家的徑子(男主的姐姐),她和賢惠老實的鈴不同,性格張揚而潑辣,雖然她常常對唯唯諾諾的鈴感到不滿,但兩人之間的感情其實十分要好。戰爭開始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不過隨戰爭加劇,戰爭的陰影一點一點的覆蓋著北條一家人的生活。在一場空襲中,晴美不幸遇難,鈴亦失去了右手再也無法作畫,然而,在如此殘酷的時局下,一家人依然沒有放棄對生存的渴望,而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總而言之,雖然這部作品劇情起伏不大,但看著看著卻會讓人很感動,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因此非常推薦有興趣的人來看這部電影。

 

參考資料:

https://m.douban.com/movie/subject/11611021/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source=web&cd=&ved=2ahUKEwjO6JXzjsfkAhUKBKYKHQaYCkcQzPwBegQIARAC&url=https%3A%2F%2Fmovies.yahoo.com.tw%2Fmovieinfo_main.html%2Fid%3D6934&psig=AOvVaw3NK8lySgmzpGXdly0MeNiU&ust=1568234499014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