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看似很難,但其實意外的簡單料理-親子丼(おやこどん)!!!

1

首先是材料的部分~(以下是一人份)

 

雞肉(鶏肉)    150g(雞腿、雞胸肉皆可)

 

雞蛋(卵)     1顆半~2顆

 

洋蔥(玉ねぎ)   1/4個

 

蔥(長ネギ)    少量(綠色的菜就可以~)

 

沾麵汁(めんつゆ) 40cc(用醬油、砂糖、味淋、高湯等等混合而成的調味料)

 

水(水)      120cc

 

熱騰騰的白飯~~  適量

 

噢~有沒有比想像中要準備的東西還要少的感覺呢!!!(>ω<)ノ(不重要)

 

而做法更是簡單的讓小編想哭(小編本來以為這是媽媽才能做出來的料理ヾ(;;Д;;)ノ゙)

 

以下給大家參考: 

  1. 先將雞肉切成能夠一口吃的大小,把洋蔥切片(スライス),並將蔥切碎,再把蛋打散(但不要太散,完成時可以看到一點蛋白最好)

  2. 不加油的將雞肉拌炒至褐色。

  3. 加入洋蔥,炒到洋蔥變得有點透明。

  4. 加入沾醬和水,煮到沸騰,大家可以視自己的喜好作味道的調整。

  5. 沸騰後以繞圈的方式將雞蛋加進平底鍋,千萬不要直接全倒。(如果喜歡半熟的人也可以熄火用燜的將蛋燜熟)

  6. 完成~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呢~(๑´ڡ`๑) 

     

    小編參考的食譜是http://cookpad.com/recipe/1668610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煮法~

    所以就跟味噌湯一樣,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親子丼味道

     

    還有影片版的食譜,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8_4Yc0xX0

     

    大家可以多看看其他的做法,然後找到自己的味道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