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先生-
私が日本語教師になろうと思ったきっかけは、高校生の時の進路相談でした。
将来の夢がなかなか決まらなかった私は、いつか海外で生活したい、と漠然と考えていました。
なにかないかと、インターネットでいろいろな職業を調べ、そこで見つけたのが日本語教師という仕事でした。
具体的な仕事を知ったのはその時で、まだまだ遠い存在でしたが、
大学生になり、海外へ行くようになってから、とても身近なものとなりました。
この間にいろいろな将来を考えましたが、
今、数年前に夢に見た日本語教師になっている自分自身に驚いています!笑
高校生の時、いろいろ悩んで良かったです。
日野老師-
讓我想當日文老師的契機是在高中時候討論未來出路的時候。
對於將來的夢想還沒有決定的我,總有一天想要去海外生活,這樣含糊地想著。
想著總會有什麼工作的吧,這樣的在網路上查詢各式各樣的職業,在那裡就找到了日文教師的這個工作。
具體知道這份工作就是在那個時候,雖然還是很久遠的事情,
不過成為大學生後,變得能夠去海外之後,就變成很切身的事情了。
在這之間考慮了許多將來的事情,
現在,對於自己成為數年前的夢想的日文老師,自己也感到意外!笑
在高中的時候,煩惱了許多真好。
花田先生-
私が日本語教師になったきっかけ……は考えてみるといろいろあるのですが、一番のきっかけはやはり、台湾留学を通じて台湾人の温かさに触れ、「台湾で働き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強くなったこと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留学時代にTAのバイトで日本語教育に触れた経験が忘れられず、日本語教師という職業を選びました。
いざなってみると、楽しいことばかりではなく、年がら年中日本語や授業の進め方について頭を悩ませるような毎日です。でも、生徒との会話は勉強になることが多いし、授業をすると不思議と元気をもらえます。日本語っておもしろい!と思えたのも、日本語教師になったからだと思います。そして、日本語教師になって8年目ですが、この仕事のおかげで台湾や中国へ行って、本当にたくさんの人に出会うことができました。日々成長させてもらっているな~と感じています。この仕事に感謝です!
花田老師-
讓我想當日文老師的契機是.....雖然想來想去還滿多的,不過最重要的契機果然還是來台灣留學時,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我想要在台灣工作!」就有了這樣強烈的想法。
另外,留學時代曾經擔任過助教的打工,就無法忘記接觸過日文教育的經驗,所以就選擇了日文老師這個職業。
一旦當了日文老師,並不是只有快樂的事情,經常每天為了日語和課程的進行方式而煩惱。不過,在和學生對話中可以學習到很多,上課的話,會很不可思議地獲得精神。日文很有趣!自從當上日文老師後就有這樣的想法。然後,當了日文老師八年,托工作的福,讓我有機會能夠去台灣和中國,也遇到了許多人。感覺每天都在成長~,真的很感謝這份工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