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午安,今天我們歡迎廣岡先生及東先生來與大家分享"在台灣的偶發事件"囉!

廣岡先生-

台湾へ来て1年半になりますが、ハプニングらしいハプニングはないように思います。
でも、小さいハプニングなら、ほぼ毎日のように起こっているかも…(笑)
犬に追いかけられたとか、部屋にゴキブリが出たとか…。
今も中国語はあまりわかりませんが、台湾に来たばかりのころは、本当に何もわからなくて、お店でご飯を買うのも一苦労でした。
特にマクドナルドは超難関!店員がいろいろ話していますが、全くわからないので「うん、うん」とうなずいていたら、
超ビッグサイズのコーラや山盛りのポテトなど、すべてがグレードアップされて出てきました。
 
こんな小さなハプニングを繰り返して、人は少しずつたくましくなっていくんですね~(笑)

 

廣岡老師-

來台灣已經1年半了,但是我認為並沒有發生突發事件般的突發事件。
不過小小的突發事件的話,也許是每天都有發生…(笑)
像是被狗追、房間出現蟑螂等…。
現在中文也還沒有很好,但是剛到台灣的時候,真的是什麼都不懂,在商店買個飯也是件辛苦的事情。
特別是麥當勞是超級大難關!雖然店員說了很多話,但是因為完全聽不懂,所以「嗯、嗯」的點頭同意後,
端出來地是超大容量的可樂和盛得滿滿的薯條等,全部都升級了。

反覆重演 像是這樣的小小突發事件,人也會慢慢地變得堅強呢~(笑)

 

 

先生-

台湾で困ったことと言ったら、やはりバスですね。
一度中央大學から中壢の駅に戻るためにいつものバスを待っていたら、
「教職員専用バス」が目の前に止まり、運転手に「どこ行きたいの?」と聞かれたので、

「火車站」と言ったら、「乗れ、乗れ」と言われたので、教職員じゃないけどな。。と思いつつ、乗ってみました。
少しして寝てしまい、そろそろ着く頃だろうと思って起きたら、なんと高速を走ってい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それは「台北駅」行きのバスだったのです。。。
ちゃんと「中壢站」と言わなかったわたしと「台北站」と言わなかった運転手。
結局わたしは仕事があるのでブラブラするわけにもいかず、台北駅に着いてすぐ電車に乗り、新竹へ急いで帰ったのでした・・
ああ、無駄足。

 

東老師-

要說在台灣發生令人困擾的事情的話,果然還是公車吧
有一次從中央大學回中壢火車站,所以再等待以往所搭乘的公車時,
「教職員專用公車」停在我面前,司機問了我「想要去哪裡呢?」

說了「火車站」後,司機就說「上車、上車」,即使心中想著我並不是教職人員啊…還是搭上車了。
過了一會兒不小心睡著了,想說差不多快到了,一醒過來,公車竟然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這是往「台北車站」的公車…
沒有好好地說出「中壢站」的我,以及沒有說出「台北站」的司機。
結果因為我還有工作,所以也沒辦法到處晃晃,一到台北車站後便馬上搭上電車,急忙地趕回新竹…
唉,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