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給大家一個很實用的日本諺語學習網站



網站裡面內容非常充實
而且很貼心的在首頁左方做好50音的分類
可依照發音排列來做學習



點選進去後
會發現諺語句數眾多
不僅有意思解釋
還附上出處及小故事
讓人能更深刻了解字面的意義及來源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噹噹~~~
又到了介紹好聽音樂的時間了!!!

今天小編要推薦給大家的女子偶像團體
是由3位小女生所組成的『Perfume』(日語パフューム





不管是歌曲或是舞蹈的風格
都跟一般時下偶像團體不太一樣

Perfume結成於2000年
雖然剛開始活動時鮮少為人知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避免夏季用電高峰期跳電,日本西部福井 縣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昨晚9時重新啟動,結束日本57天的零核電狀態。

因去年311強震海嘯侵襲引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民眾聞核色變,200名反核 人士前晚起在大飯核電廠門口圍起人牆,

阻止工作人員入內重啟電廠。到場視察的經濟產業副大臣牧野聖修等人只好搭船走水路進廠。

福島核災後,日本在今年5月5日讓全國50座核電反應爐全部停機安檢,大飯核電廠在停機1年3個月後,

昨晚拿掉讓3號反應爐停止核分裂的控制棒,成了福島核 災後首座恢復運轉的日本核電廠,最快後天就能供電給大阪鬧區、

工業區及周邊地區,預計8日全面運轉,4號反應爐預定下周六重啟。


儘管當局稱大飯核電廠3、4號反應爐已通過檢查,安全無虞,但福島第一核電廠,昨再傳4號反應爐存放使用過的燃料棒冷

卻池故障,水溫飆升,再度加深民眾對核電安全的疑慮。


昨東京新宿公園的反核示威湧入7000人,主辦人砲轟:「我們不僅反核,也不滿野田首相對民眾反核的聲浪置若罔聞。」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日本的中秋節
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
日本也會在農曆8月15日的時候進行賞月的活動

在賞月的時候會配上月見丸子、麻糬以及芋頭等等的食物
跟台灣一樣經常是中秋月圓人也圓呢

不只是農曆的8月15日
在日本也會在農曆9月13日進行賞月的活動
這一天稱做「十三夜」、「後の月」、「栗名月」
除了吃月見丸子以外,還會有吃栗子或毛豆
真的是很享受耶

在日本各地似乎也流傳著這樣的俗語
「十五夜をしたなら、必ず十三夜も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
如果看了8月15的月亮,就一定要看9月13的月亮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湾へ来てから変わったこと」

廣岡先生-


日野先生-

私は台湾に来て4か月ですが、

来て1か月経ったころから、豆乳を飲む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日本では、ほとんど飲んだことがなかったのですが、

台湾に来てコンビニにたくさん並んでいたので買ってみました。

すると、思ったよりも飲みやすく、

健康にも良いことから、ほとんど毎日飲んでいます。
ちなみに、無糖です!!
体にいい気がして、
豆乳を飲めば、揚げ物を食べても大丈夫、と勝手に思い込んでいます^^笑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こんにちは!

今天小編又要來向大家推薦新竹校好吃的週邊美食囉!!

這次要介紹的店是位於護城河附近小巷子中的義大利料理

店名是『亞米達』

 

小編在今年的母親節

帶著媽媽及阿姨光顧『亞米達』慶祝

媽媽是第一次吃這種義大利料理

一直說好吃(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XDDD)

接下來就帶大家看看當天我們所點的菜色



首先是套餐的前菜

有蒜味麵包及烤薄餅兩種選擇

口感酥脆且味道很香濃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語言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相信學日文的朋友們一定有不少人也為背日文單字所苦,
那麼日本學生們又是怎麼背中文單字的呢?
小編無意中聽到了一些有趣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看看!

1. 來自N君:

學到「狗」這個單字時,他深信這個中文發音是由狗叫聲而來的,就像英文的"woof" 一樣。
還一邊模仿狗吠聲的方式說「狗~」,一邊問老師:對吧?不覺得很像嗎?
結果下一堂上課要複習,老師問:「那「いぬ(犬)」怎麼說?」
N君想了想,然後很肯定的吠了一聲:「咆!」



2. 來自K君:

K君對「騎摩托車」情有獨鍾,所有的生詞裡,只有這個最熟,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湾に来てから変わったこと

 

小林先生-

 

わたしは大学卒業まで家族と暮らしていたので、一人暮らしが初めてです。

そのためか、日本にいたときと比べて、部屋を掃除する回数が格段に増えました。

自分がやるしかないから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が、一人でいる時間が長いといろんな細かいことが気になってしまうからだと思います。それにわたしは虫類が大嫌いなので、いつも変な虫が出ませんように!!と祈りながら生活しています。掃除の回数が増えたのも、虫に対する恐怖感からかもしれません。しかしそのおかげで、掃除をする習慣が身に付きましたし、今のところ虫さんとの遭遇もほとんどなく過ごせています :)

 

小林老師-

 

我到大學畢業之前都跟家人住在一起,所以是第一次自己住。

因為自己住,所以跟日本的生活比起來,打掃的次數明顯的增加了。

雖然也是因為不得不自己打掃,但好像也是因為獨處的時間變多了之後會特別在意到一些小事情。

而且我最討厭昆蟲,所以總是一邊祈禱著:不要再有奇怪的蟲子跑出來!!,一邊過著生活。

打掃的次數增加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於蟲子的恐懼感吧。

但也因此,不只是養成了打掃的習慣,現在也已經過著幾乎不會遇到蟲子的日子了 :)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

 



根據日本古書「奥義抄」記載陰曆3月份(今國曆4月份左右)稱為
是因為一到春天,花草皆露新芽,到了3月更是百花齊放、草木皆生的盛況。據說,本來的3月份是由 「」(欣欣向榮)之意而取名為的,演變至今被省略成現在我們看到的了。
另外,象徵3月份的說法還有例如 桜月、桃月、雛月、花見月、花咲月、夢見月等,唸法上雖有異,但全都讓人感覺到3月是個洋溢著春天的氣息及專屬於女孩子們的特別月份。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現在日本人所說的"弥生",大多指新曆(國曆)3月份,也常見到西元的年曆上3月份的旁邊就註明,反而是在特殊情況下才會特別的說明「陰曆的」。

此外,如果各位尚未決定自己的日文名字的話,建議不妨考慮下自己出生月份或喜歡的月份的陰曆唸法,在日本也是有很多女孩子用月份來取名子的喔。



三月初
一到三月初各個學校便陸陸續續舉行畢業典禮,街上也會看到許多穿著一種叫的服裝的女學生們參加畢業典禮,那是一種罩在和服下半身,從腰一直拖到腳邊的罩裙,是日本特有的服裝。當我們看到學生們穿袴時,一定會聯想到新的學期也即將在四月份開始了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日本的古蹟

這次介紹的地方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

 

金澤的兼六園與水戶的偕樂園、岡山的後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自前田利家入主金澤城開始,經歷代藩主陸續經營,至今約四百年。兼六園是個人工造景的園林,四季景色各異、各有所勝,一座美麗的迴遊林泉式庭園。起源於17世紀中期,加賀藩在金澤城的外郭造營的藩庭,是江戶時代代表的池泉回遊式庭園。面積約3萬坪。1922年,指定為國之名勝、1985年,指定為國之特別名勝。

 

讓我們來看看兼六園的美景吧~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喔~~

00003

00002

 而兼六園的兼六典故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是好的園林的六種特質(原文:「洛人云,園圃之勝,不能相兼者六:務宏大者少幽邃;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兼此六者,唯湖園而已。予嘗游之,信然」)。

00001    

 

 資料來源:http://ppt.cc/EHPR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