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小川洋子的「沉默博物館」。

001  

 

說到博物館,大家的印象應該就是展示一些有年份的東西,或是藝術品吧。書名的沉默博物館,應該會想,博物館展示的東西是沉默的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吧?但翻開內容一看,才知道這個博物館要展示的,是「遺物」。沒錯,就是人死掉後的遺物。而且呢,這些遺物不是很有禮貌的跟那位死者的家人說,可以給我一個他的遺物嗎?而是偷偷的,潛入他的家中偷取的。本書就是在描寫打造這座博物館的過程。當然不只有這樣,在打造的過程中還發生了殺人事件,不過畢竟這不是推理小說,這條線的作用並不是要找出犯人,而是加深了整體的詭譎氣氛。

因為沒有看過其他小川洋子的作品,不知道這是不是她一貫的寫作風格,這本書的給我的感覺是相當冷的,像是沒有感情一般,跟我目前看過的其他日本小說風格差異很大,雖然不太習慣但算是很特別的感覺。不過這個題材,配上這樣的文字風格真是恰到好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