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04  

神戶市內最能體驗異國風情的地區則是集中眾多西洋建築的北野町山本通、舊居留地,以及唐人街南京町

 

1868年,日本與五國簽訂「安政五國條約」,神戶港隨之開放,許多外國人開始居住於北野一帶,目前有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有18館。

 

所謂的「異人」指的是異國之人,也就是外國人(主要是歐美人)。

001

風見雞館

 

北野町山本通的異人館中,以風見雞館最為聞名,其屋頂的雞型風向標現在已經成為神戶的象徵。雖然阪神大地震使得北野的不少異人館嚴重毀壞,然而受損的建築之後大多按照原樣忠實重建。北野的一些洋館現在更被改建為餐廳或者咖啡廳,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風見雞館建設於1904年(明治37年),當時是德國商人湯姆士(G. Thomsa)的住宅,以其重厚的磚牆外觀和屋頂上的雞型風向標而聞名。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197710月,隨著電視劇「風見鶏」的播出,這座建築物的知名度大幅提高,成為神戶市的象徵(電視劇本身和建設當時的歷史全無關係)。現在建築物內展示有西洋傢具等展品,重現了當時的風貌。

 

由於許多館區幾乎都要入場費,建議大家可以買套票比較划算喔

002

 

003

逛完了異人館之後,週邊也有餐廳或是咖啡廳供遊客邊休息邊吃飯喔~

004

星巴克神戸北野異人館店

 

還可以順手帶一些お土産回去喔

005

風見鶏本舖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去旁邊的北野天滿神社走走喔

006

北野天滿神社

 

參考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5%9E%E6%88%B6#.E8.A7.80.E5.85.89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2%A8%E8%A6%8B%E9%9B%9E%E9%A4%A8

http://www.ijinkan.net/index.html

http://www.kobeijink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