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給大家的日本古蹟,是位於神奈川縣鐮倉市的長谷(江之電行經)的高德院中,所供奉的阿彌陀佛,被稱為『鐮倉大佛』。

這座大佛來歷可不簡單,是日本僅次於東大寺佛像外第二大佛像。

根據其寺院相關資料記載,鐮倉大佛在1243年興建當時,以木製而成,後來歷經暴風雨侵襲而倒塌,1252年又以鑄造青銅重新製作而成。

但在1489年室町時代遭遇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把保存佛像的寺廟佛殿摧毀,此後鐮倉大佛便單獨坐落在露天的台座上。

haruka1  

據說當初重新以青銅鑄造完成時,外表以金箔包覆,非常絢麗多彩,在歷經漫長的時間,任由風吹日曬雨淋,外層的金箔脫落,變成現在青銅綠的顏色,但樣態依舊保持得很完整。

從上面的圖片可以隱約看出曾經被金箔包裹的痕跡。

 

此處也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到訪參觀,大佛凜然的姿態,給人一種心情平和的感覺,若在櫻花盛開季節到訪,別有一番風味。

haruka2  

小編在蒐尋過程中也發現了寺廟所販賣的有趣大佛周邊商品…….

haruka3  

竟然是經過大佛加持的飯匙()

希望吃了用這個飯匙所盛的飯的人們,都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有空的話,不妨搭著江之電到長谷站下車,去看看這尊歷經風霜,卻依舊屹立不搖的大佛吧!

 

高德院(大佛殿)
地址: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4-2-28
交通:從江之島電鐵「長谷站」步行約10分鐘
參觀時間:每日8:0016:30

 

 參考資訊來源: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18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