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甜美的聲音嗎?

 

上次花博的時候替展場日文動畫配音的女王老師又來囉,

這次是替甜美的糖果來配音,內容物實在是再符合老師的音色不過了!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http://www.hi-chew.com.tw/films.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給大家一位日本的新生代創作型女歌手-miwa

相信有看過日劇『rich man and poor woman』的人,對於劇中經常出現的輕快配樂一定印象深刻吧?miwa所演唱的『光へ』,歡快的旋律,搭配堅勵志的歌詞,為整部日劇加分不少,小編也是從這時候注意起這位有著甜美嗓音及長相的女孩兒。

接下來簡單做個介紹:

1990年出生,畢業於慶應大學,擅長彈奏吉他,是創作型的歌手。2010年所發行的出道單曲『don’t cry anymore』,也被選為由榮倉奈奈主演的日劇『決定不哭的日子』主題曲。自後所發行的一系列歌曲都有不錯的成績。

而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miwa20135月份所發行的第三張個人專輯『delight』中的同名歌曲,『delight』。

miwa  

Delight發行了兩種版本,輕快版及歌謠版,小編個人比較喜歡歌謠版,miwa甜美的嗓音搭配乾淨的鋼琴聲及弦樂聲,帶點悲傷的感覺。

提供試聽及歌詞連結給大家:

Youtube(輕快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7oL7kFQ_8Y

歌謠版:http://mp3.zing.vn/bai-hat/Delight-ballad-version-Miwa/ZW68UIBB.html

魔鏡歌詞網:http://www.mojim.com/tw108241x16.htm

 

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去聽聽miwa的其他作品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urafura    

ぶらぶら有閒晃、散步、逛街的意思。如:

今日はデパートをぶらぶらしよう。(今天到百貨公司逛街去了)

西門町をぶらぶらしていたら偶然友達に会った。(在西門町閒晃的時候,正巧遇到了朋友)

 ぶらぶら也有延伸出無所事事、虛擲光陰的意思。例如說一個人虛度了一生,可以說:一生をぶらぶら送る。另外,在失業率攀高的現在,常常會有人賦閒在家幾個月的情況:失業してぶらぶらしている(因為失業而無所事事)

不過,雖然一天到晚老是ぶらぶら、不務正業真的不太好,但對於創意工作者而言,如畫家、作家、廣告人等,最需要偶爾去ぶらぶら、尋找靈感來源。

搞不好,跳脫了平常既定的框架,會有產生甚麼創新的想生也不一定。

 就像以下漫畫的A氏,原本在營業部過著安穩的日子,但有天社長把他叫來,告訴他:「什麼都別做了,想吃的時候就吃、想看書的時候就看書,自己覺得上下班時間、自由進出公司,在兩年間,自由自在的當個『ぶらぶら社員』吧!」

 於是,為了尋找開發新商品的靈感,A氏遵照社長指示,開始了「ぶらぶら社員」的生活。

manga1  

累的時候,不妨到街上ぶらぶら一下吧!也許會有甚麼意外的收穫喔?

 

 參考資料:

1. 漫畫「麻婆春雨」的開發秘話:http://www.nagatanien.co.jp/brand/maboharusame/burabura1.html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特颱風來襲,海上及陸上警報皆已發佈,請各位學員小心安全。
有關德川日語各分校是否停課事宜,依各地政府頒布之是否停班為準。

德川日語關心您

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http://www.cwb.gov.tw/V7/prevent/warning/w21.htm?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特颱風來襲,海上警報已發佈,請各位學員小心安全。
有關德川日語各分校是否停課事宜,依各地政府頒布之是否停班為準。

德川日語關心您

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http://www.cwb.gov.tw/V7/prevent/warning/w21.htm?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家最想要自己做做看的日本料理是什麼呢?

小編我最想做的就是漢堡排(ハンバーグ)噢!!

同時這也是小編第一個有好好查過食譜才做的料理XD(不重要)

1  

l….好像被我拍的還好欸XDD

2  

l~這張應該有好一點?XD

 

日本的漢堡排一般而言是牛絞肉(牛挽き肉或牛豬混合絞肉(牛、豚合せ挽肉)

 所以不吃牛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噢!

 

想做漢堡排時,所需的材料如下:

因為小編是個有點隨便適当》的人,就不列量了XD

1.牛絞肉 / 牛豬混合絞肉(牛挽き肉 / 牛、豚合せ挽肉(小編我個人比較喜歡牛豬混~

   *牛豬混合絞肉的比例約牛:豬=73

2. 洋蔥(玉ねぎ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跟大家推薦好幾個說故事看故事來學習日文的線上資源,不論是網頁或是APP,但是今天要推薦一個比較刺激的喔!不管是程度上或是內容上都是XD

今天要介紹的是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acong.kowaihanashi1

這個APP,是日本網路上流傳的恐怖故事,所以全部都是日文,上看得時候應該會非常害怕吧…

先來看看主畫面是怎麼樣的吧!

一開始是目錄 カテゴリ

1  

隨便點了一個,全部都是日文!!!但還是很恐怖啊啊啊啊啊

2  

在文章列表的旁邊,可以點讚,點完讚那個手還會變的血跡斑斑的>"<

然後會放到右邊的お気に入り 我的最愛

3  

字的大小跟文章的排序都可以另外設定~

4  

為什麼會介紹這個APP給大家,其實是想因為小編很香…鄉民的鄉啦~

最近PTT的馬模板(MARVEL)出現很多神人網友翻譯日本都市傳說,

又刺激又可怕!!我是又害怕又愛看XDDDDD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到了小編要介紹中壢校週邊的美食囉~

 小編今天要介紹的是離中壢校有一點距離的古蹟餐廳,地點位在新屋交流道附近

先讓我們來看一下餐廳的外觀吧~

IMG_9664  

圖片來源:http://kimochii0511.pixnet.net/blog/post/50335098-%E4%B8%AD%E5%A3%A2%E7%B4%85%E6%A8%93%E6%B3%95%E6%AD%90%E7%BE%8E%E9%A3%9F----house%2Bcafe----%E5%A4%A7%E8%A1%9B%E5%B0%8F%E8%83%96%E7%9A%84%E4%BA%BA

 

 圖片說明:餐廳的左邊是三合院、中間為進入餐廳的入口,也是藝廊、右邊則為餐廳所在地

中間的這棟建築物,建於1910年,以前有中壢紅樓之稱。紅樓是中壢著名的劉氏古厝燃藜第的附屬建築物,係由劉氏先祖興橋公於1910年代所興建。紅樓的建築樣式神似英國人19世紀中後期發展的殖民地樣式建築(Verandah Colonial Style),據稱採用進口紅磚營建,應為模仿其造形的擬洋樓建築。

讓我們來看餐廳的食物吧~

98458  

這是雞肉沙拉~份量非常的大喔!

 

 接著是開胃菜的部分

98457  

香草白蘭地溫炒蝦仁蘑菇,這道菜的調味非常的香,小編與朋友們都吃得好高興~

98455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島根縣政府做了一系列自虐宣傳活動,實在非常有趣!

島根-1  

 為了宣傳總是知名度很低的島根縣(隔壁的鳥取縣還有名多了),縣政府製作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還找來了一臉兇樣的吉田君做為宣傳大使,打著各種自暴自棄的標語,就是要讓觀光客記住島根縣的特別之處!

島根-2  

 在島根縣各個觀光景點,你可能會看到各式各樣吉田君的看板:

島根-3  

島根-4  

島根-5  

‧「歡迎來到第47有名的島根縣!」(47名?不就是最後一名嗎XD)

‧「人是沒有很多啦但有很多神明喔!」(因為島根著名景點「出雲大社」可是每年各個神明都會聚集而來的地方喔!)

‧「就跟你說這邊沒有沙丘了!」(有沙丘的是隔壁的鳥取縣,不是這裡!)

‧「今天不是店休日,只是人很少

‧「島根在鳥取的左邊!」(每次都有觀光客搞錯…)

 雖然島根縣地點偏遠(在日本本島尾端,靠近廣島縣)、人口又少(74萬人,全日本倒數第二名),但縣內著名的觀光景點──出雲大社,可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也是日本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

島根-出雲大社-2  

島根-出雲大社-1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922.01

物語
明治元年(1868年9月)。板垣退助率いる新政府軍に対し、鶴ヶ城から最新のスペンサー銃を撃つ女がいる。山本八重、後の新島八重(24)である。
会津藩の砲術指南の山本家に生まれた八重の幼少期はまさに"少年"そのもの。広い見識をもつ兄・覚馬を師と仰ぎ裁縫よりも鉄砲に興味を示し、会津の人材育成の指針"什の誓ひ"(子弟教育7カ条)「ならぬことはならぬもの」という理屈ではない強い教えのもと、八重は、会津の女として育っていく。
八重18歳の頃(1862年)、会津藩主・松平容保が京都守護職に任命されたことで会津の悲劇は幕を開ける。兄・覚馬らは西郷隆盛率いる薩摩藩と禁門の変で長州軍を破るも、薩摩の寝返り、日和見主義の諸藩の動きの中にあって忠義を貫く会津藩。しかし、鳥羽伏見の戦いで幕府軍は敗れ、会津は新政府軍から「逆賊」として扱われる。新政府軍との力の差は歴然。女や子供を含め、多くの仲間が次々と死んでいく中、鶴ヶ城籠城戦で男装し、自ら銃を持ち夫・川崎尚之助とともに最後まで奮戦した八重だったが、白虎隊の無念の死や、夫との別れを経て、会津戦争の敗北を自らの中で受け入れていく。途方もない喪失感の中、八重はそれまでの生きがいであった鉄砲を捨てる──。
逆賊、時代遅れ・・・。そう世間に罵られる中、八重と会津の仲間たちは新たな生き方を模索するうち、再び兄の導きにより京都へ、そこで「知識」という新たな生きがいを得る。鉄砲から知識へ。手にする武器は変われども、女だてらに「ならぬことはならぬもの」と会津のプライドを貫く八重は、京都でも存在感を増し、アメリカで西洋文化にふれた青年・新島襄をも魅了、結婚する。封建的風潮の残る中、男女の平等を望む八重は、西洋帰りの夫を「ジョー」と呼び捨てにし、レディーファーストを貫く。その奇妙でおかしくもある夫婦関係を世間が罵っても、八重はまるで気にしない。その生きざまを夫は「ハンサムウーマン」と称した。
日清、日露戦争が起こると、会津戦争の原風景が残る八重は、仲間とともに篤志看護婦として名乗りをあげる。
戦場に女が行くなど考えられなかった時代、八重たちは果敢に行動していく──

資料來源:搜尋關鍵字_八重之櫻

20130922.04  20130922.05  

20130922.03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