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一位很有名的料理家「としきん

他以「發薪前vs發薪後」的食譜為名!

讓我們來看看這位料理家的食譜吧!

(發薪前的親子)

雖然沒有錢,但還是想大口扒飯!

 

(發薪後的親子) XDDDDDDD

(發薪前的烤雞肉蔥串) 都是蔥白XDDDD

 

 

(發薪的烤雞肉蔥串)

希望作者可以直接吃肉XD看起來超難咬的啊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推薦完大家聽力的APP後,這次要介紹的是關於聽力的APP喔!

今天介紹給大家的APP是:SPEAK JAPANES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apanese.speak.speakjapanese),

點進去就看到在大家的日本語上讓我們很熟悉的ミラーさん,這不是第一課他在跟人家自我介紹的時候嗎?

沒錯,其實這個APP他的會話內容應該是取自大家的日本語的,1-50課都有,繼續來看看吧!

畫面中,上方有呈現數字,代表這是第幾課的內容,也有把這課的會話標題呈現出來,

然後中間是圖片,

下半部才是我們的重頭戲:

分別呈現的是日文句子、英文翻譯,然後再來是黑色實心的play鍵以及麥克風圖是跟白色圓圈空心的play鍵。

黑色實心的paly是日文語音呈現,麥克風是可以錄下自己的聲音,白色圓圈空心paly鍵是可以撥放自己的聲音,

兩相比對,聽聽自己的發音語調、速度跟原音差多少,怎麼做調整。

而在最上方課數的部分點一下,就可以直接點選其他課數囉~

好好練習口說吧!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o~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最近我還滿喜歡的藝人りゅうちぇる

首先,先來一個りゅうちぇる小簡介~

♡りゅうちぇるのプロフィール
本名:比嘉 龍二(ひが りゅうじ)
生日:1995929
出身地:日本・沖縄県宜野湾市
身分:日本のタレント(日本的藝人)

男性読者モデル(男性素人模特兒)

 

他的女朋友就是有著「原宿の神」的稱號的ぺこ~~

看到他們在一起

是不是就有一種ふわふわ的感覺呢??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首曲子是1984年知名動畫「超時空要塞」所製作的電影版主題曲。曲子由劇中的架空歌手林明美(配音為飯島真理)所演唱。為聲優歌手的元祖。這首歌也是日本動漫界之經典曲目,並由不少歌手翻唱。

 

本首曲子即代表「超時空要塞」,故在那之後的「超時空要塞7」、「超時空要塞F」、「超時空要塞Δ」等3部後續系列,劇中女主角都有番唱這首曲目,代表歷史的傳承。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84%9B%E3%83%BB%E3%81%8A%E3%81%BC%E3%81%88%E3%81%A6%E3%81%84%E3%81%BE%E3%81%99%E3%81%8B (日本維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

最近是否有趕到天氣漸漸變涼了呢!!

前陣子,台北街頭雖已經掛上聖誕燈飾,但是路人們依舊穿著短袖,

有著重重的違和感()

但是現在!!! 是時候穿上你的外套,展現你的時尚了!!!

 

今天跟各位介紹的是《依照穿著場合選擇外套的方式~》

 

  • ビジネス(工作場合)

建議選擇:

トレンチコート(風衣)

圖片來源:http://thumbnail.image.rakuten.co.jp/@0_mall/lowrysfarm/cabinet/item/202/a26202-03_2.jpg

 

ステンカラーコート(翻領外套)

圖片來源:https://cdn-ak.f.st-hatena.com/images/fotolife/p/penta0602/20151211/20151211092109.jpg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向蘭告白?」為什麼開頭要用個真假呢?因為小編已經從小屁孩到現在被小屁孩叫阿姨(os:你想死啊?我可是解解呀~),每次都只看到不痛不癢的擦邊球,到現在已經性冷感了?!~抱歉~抱歉~講太快講錯,是已經無感了...!所以也沒抱太大興致去看616621集《福爾摩斯啟示錄》,光這篇《福爾摩斯啟示錄》就有六集,看來滿有份量的一大長篇呀。想要知道本篇內容請自己去看唷~因為今天介紹的重點可不在這,是新一到底有沒有向小蘭告白阿~~~~~

毛利小五郎和小蘭他們受邀到英國倫敦玩~小蘭無意間在電話中發現原來新一也在倫敦,因此抱著這次無論如何也要逮到他的決心,在倫敦街上爆走!?在小蘭即將要發現新一就是柯南的時候,柯南趕緊吃下哀給他的解藥變回了新一,面對小蘭的質問,新一無法清楚交代自己為什麼也在倫敦,而沒告訴小蘭。小蘭就說出草地女王告訴她的話:LOVE即是零,不管累積多少到最後都只有慘敗的份」。吼~新一實在是太不懂女孩的心了,之後小蘭便說:「你還不懂嗎?如果是個偵探的話就把我的心情推理出來呀!」哭著便跑掉了,新一當然是立刻追上去!

後來新一和小蘭說:「你真的很麻煩耶!!」「就像是麻煩的疑難案件啦!加入了太多多餘的情感就算我是福爾摩斯也不可能破解!

接下來就是經典的對白,新一認真的對小蘭說:「對於自己喜歡的女孩,根本沒辦法正確解讀出對方心事的!!(天啊~小編融化了,灑花花ing)

因此判定本案結案,確認新一向小蘭告白無誤。這次終於不是跑龍套了!!!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噹噹~~小編今天推薦給大家的這一部動畫,走暖心路線,同樣是由漫畫改編為動畫的三月のライオン(台譯:三月的獅子),作者是之前創作超人氣漫畫蜂蜜幸運草的羽海野千花,三月的獅子同樣先被改編為電影後,在今年10月推出系列動畫~

 

 

故事描述一位被世間稱為天才將棋棋士的17歲少年桐山零,幼時因為意外事故失去了家人,之後被父親的好友收養,卻不被養父家中的其他孩子所接受,後來便搬出家裡到東京展開獨居的生活不論在生活或將棋的世界中都獨身一人的零,認識了明里、日向、桃三姊妹跟三隻貓(?),在那溫暖的小家庭中,零漸漸的找回與人之間的牽絆

 

小編個人很喜歡零的個性,雖然看似冷漠,但對於該守護的重要的事物,卻非常有男子氣概,三姊妹也很可愛~~~現在動畫雖然才進展一些些,但已經忍不住去看漫畫的小編非常期待日後的發展~~(雖然都快速跳躍將棋的部分….畢竟專業術語對小編來說還是太難了XDDDDDDD)

 

請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部電影在去年(2015)愚人節當日於日本上映的喜劇片,是由日劇「Legal High」的編劇古澤良太及石川淳一一同創作的作品,而演員部分也非常大陣容,內有戶田惠梨香、松坂桃李等人。

    故事主要在描述人們隨意而說的謊言,往往會造成騷動,在此部作品裡,因謊言而引發的騷動也不少,但在故事的最後,卻也因這些謊言而創造奇蹟,編劇古澤良太稱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幽默的故事。

 

由戶田惠梨香、松坂桃李、菜菜緒、窪田正孝等人演出。

患有對人恐懼鎮的孕婦(戶田惠梨香飾),患有性愛成癮的天才外科醫生(松坂桃李飾)

 

觀後心得:在觀看這部作品時,小編真的是從頭笑到尾,影片中的每個人都在說謊,也因這些謊言引發了大大小小的騷動,但這些騷動在故事的最後,全被愛化解了,這應該是片頭所指的奇蹟吧...。這是一部非常輕鬆的電影,雖然已經下檔了,但是還是很推薦給大家觀看。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首曲子是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的動畫電影君の名は的劇中曲。演唱者為樂團RADWIMPS,作曲及作詞者為RADWIMPS的主唱及吉他手野田洋次郎。此曲雖為劇中曲但知名度不輸於主題曲前前前世。

電影中為女主角配音的上白石萌音也翻唱這首曲子,因歌聲及意境不輸給原唱的RADWIMPS,被邀請參加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演唱此曲,再加上電影中劇情的加持,更加提升本曲的人氣。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90%9B%E3%81%AE%E5%90%8D%E3%81%AF%E3%80%82_(%E3%82%A2%E3%83%AB%E3%83%90%E3%83%A0)

(日本維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今天要介紹日本一位有名人的辦公地點,同時也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給大家,就是我們忙碌的熊本熊部長的辦公室~!!!

 

熊本熊部長的辦公室位於鶴屋百貨東館一樓,小編4月份到九州,一心想著一定要到部長辦公的地方見他一面,跟部長合照但是悲劇的是……….,原來部長有出勤的時間!!!!!而且出勤時間也很有可能會去外面出公差而不在辦公室裡~~~~~(比方說要拍雜誌、要進行外縣市友好交流等等,很忙的~~~)一天當中部長只有兩個時段會來辦公室辦公,滿足大家的眼福(?)

基本上每天的上班時間不一定,當時我們向百貨服務處小姐詢問的時候,是上午的11:0011:3015:0015:30兩個時段。

 

當時趕在1700前才抵達百貨公司的小編一行人,得知部長已經下班的消息,實在是晴天霹靂…..(一直自以為部長是朝九晚五上班族….)

最後還是忍著傷痛,去拍了沒有部長的辦公室orz由於本人拍照技術不佳,所以跟大家分享官網放出來的首頁圖~~

順帶一提,牆面上掛滿了部長與很多人的有趣合照,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喔~~~

 

提供部長辦公室的官網給大家,下次要規劃以前,記得查好部長的行程,才不會跟小編一樣撲空喔~~>_^

官方網站:http://www.kumamon-sq.jp/

 

最後希望熊本震後復興順利,受災地區早日恢復原本的面貌!!

 

 

文章標籤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