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684105.jpg 

前些日子一直看到一些報導上出現這位笑容燦爛的女子,她是誰呢?

是日本演藝圈的女星嗎?

不是的,她是日本新首相菅直人內閣裡最年輕女閣員蓮舫,不但是台裔背景,而且她要叫前總統秘書長陳唐山「舅舅」。蓮舫其實是陳唐山姊夫弟弟的女兒,她的中文原名叫做謝蓮舫,算是台南鹽水人,後來蓮舫才跟著父親謝哲信移民日本。

讓我們來看看蓮舫的簡介資料:
蓮舫,現年42歲,已婚,本名是“村田蓮舫”。
1967年11月28日在東京出生,她是中日混血兒,父親謝哲信祖籍台灣,母親是道地日本人齋藤惠子。
1985年蓮舫18歲那年入籍日本,
1993年與日本人村田信之結婚
1995年夫婦倆前往中國北京大學漢語中心念中文,回國後參加民主黨
2004年7月首次當選參議員
2010年受委為菅直人內閣的行政刷新大臣,是新內閣中最年輕亮眼、最受民眾期待的閣員。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個主題今天是最後一天囉,讓我們來看看最後兩位老師寫了什麼吧~

伊東先生

 

わたしが台湾でおいしいと思うものは「ルー味」です。

初めて見た時は、あまりおいしそうな色じゃなかったので、

「台湾の人はすごい物を食べるなあ」と思いました。

でも気になったので、一度食べてみると、とてもおいしくて好きになりました。

日本にずっといたら、「ルー味」を知ることがなかったと思うので、

台湾に来て知ることができて幸せ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我覺得台灣的美食是魯味。

第一次看到魯味的時候,因為他們顏色看起來覺得不太好吃,

覺得「台灣人都吃些很可怕的東西呢」

不過因為很在意,所以嘗試吃了一次後,覺得非常好吃所以就喜歡上了。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德川老師分享他們認為好今天吃的台灣美食囉!
這次是由大畠老師和內山老師跟大家分享喔~

 

大畠先生

台湾にはおいしい食べ物がたくさんあるので、 

一つだけ選ぶのは難しいですが、一つ挙げるならお粥です。

日本にもお粥はありますが、「風邪をひいたときに食べるもの」というイメージが強く、
普段はあまり食べません。

私がよく食べるのは「皮蛋痩肉粥」です。 

最近は「鹹蛋苦瓜粥」というお粥もお気に入りです。

でも、「粥」の中国語の発音は私にとって少し難しくて、 

いつも注文するときに「酒」と言っていないか心配です。

 

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食物,所以要只能選出一個真的很困難,

但是要舉出一個的話是粥。

日本雖然也有粥,但是「感冒的時候才吃的食物」這個印象非常強烈,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每週的德川老師分享他們認為好吃的台灣美食囉~
看看本週2位老師分別認為台灣什麼最好吃呢!??

柿添先生 

台湾の料理はほんとうにおいしいですね。わたしも大好きです。

特に快炒はお酒を飲みながら、いろいろな料理が食べられるので

みんなといっしょに行くと楽しいですね。雰囲気も日本の居酒屋に似て

楽しし、それに安いし、いいお店だと思います。

 

台湾の大きなおいしいマンゴーをつかったマンゴーかき氷も好きですね。

 

 

台灣的料理幾乎都很好吃呢!我也非常喜歡。

特別是“快炒”,因為可以一邊喝酒一邊吃各式各樣的料理

如果跟大家一起去的話很快樂呢!而且氣氛跟日本的居酒很相似,

既輕鬆愉快,又很便宜,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店。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老師們所介紹的台灣美食都是甜點
喜歡吃甜食的大家 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我們一起來看看老師們寫了些什麼吧!


神谷先生-
 

 

私の好きな物は「多多緑茶」です。

緑茶もヤクルトも、もちろん日本でもポピュラーな飲み物で

よく飲みます。でも「多多緑茶」は日本にはありません。

2つを混ぜようと思った台湾人の発想がスゴイ!と思いました。

飲む前は絶対おいしくないだろうって思っていましたが、

同僚の先生に一口もらい、はまりました!

  

 

我喜歡的台灣美食是「多多綠茶」。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鳥山老師和近藤老師
讓我們來看看這兩位老師覺得台灣好吃的美食是什麼吧~


鳥山先生-
 

私が好きな台湾の食べ物は「焼餅油條」と「豆槳」のセットです。

油條だけでは少し油っぽいのですが、

焼餅で包んで豆槳と一緒に食べるととてもおいしいです。

私は毎朝これを食べるので、今ではお店の人は私の顔を見ただけで、作ってくれます。

「焼餅油條」と「豆槳」のセットは、私にとって欠かせない台湾のおいしい食べ物です。

 

我喜歡的台灣食物是「燒餅油條」和「豆漿」的組合。

如果只有油條的話,稍微有點油膩,

但是用燒餅包起來搭配豆漿一起吃的話,就非常好吃。

因為我每天早上都吃,所以現在店裡的人只要看到我的臉,就會幫我做。

「燒餅油條」和「豆漿」的組合,對我來說是不可欠缺的台灣美食。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讓大家久等了,又到了老師和大家分享台灣好吃的食物的時間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老師們覺得好吃的台灣美食是什麼吧~

東先生

台湾はおいしいもの天国ですが、一番おいしいと思ったものは鶏排です。

特に台南の花園夜市の「炭焼鶏排」には感動しました!
あの香ばしさ、大きさ、大満足です。それからしばらく鶏排にはまって食べ過ぎた結果、

胃を壊しましたので、最近はたまにしか食べ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ます。

揚げ物なので、食べすぎには注意・・ですね。
 

台灣是美食天堂,而我認為最好吃的則是雞排。

特別是台南花園夜市的「炭烤雞排」讓我很感動!

那香味、大份量,讓我非常滿足。從那之後對雞排很著迷,

吃太多的結果就是把胃弄壞了,所以最近打算偶爾吃就好了。

因為是油炸食物,所以要小心別吃太多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由藤林老師和丸岡老師來和大家分享覺得好吃的美食,
我們來看看老師們覺得什麼最好吃吧~

藤林先生

 

台湾にはおいしい食べ物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最近一番好きなのは烤鴨です。

週末の夜によく食べます。

烤鴨を食べている時、本当に台湾に来てよかった、また来週からがんばろう、という気持ちになります。肉を食べている時、とても生きているそして生かされている気持ちになります。

一鴨二口の店のものをよく食べるのですが、餅に捲いて食べるのと、日本にはない九層塔が入った快炒、どちらもとってもおいしいです。三口もあるみたいなので、またぜひ試してみたいです。

 

藤林老師

 

雖然台灣好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最近我最喜歡的是烤鴨。

我在週末夜的時候很常吃。在吃烤鴨的時候,就會有種「來台灣真是太好了,接下來的一週也加油吧!」的感覺。在吃肉的時候,有真的活著而且是靠著這個活著的感覺。

很常吃一鴨二吃的店,放在餅皮然後捲起來吃,和加入日本沒有的九層塔的快炒,不論哪一個都非常好吃。因為聽說也有一鴨三吃,所以下次我也一定要品嚐看看。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完之前德川老師們來到台灣感到驚訝的文章分享,
現在起,
一樣會有兩位德川的日本老師為我們分享他們來到台灣後,

覺得什麼東西最好吃呢?

 

 

 

柳橋先生

私の台湾のおいしいと思う食べ物は〈てんぷら〉です。
はじめて食べたときは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同じてんぷらなのに漢字もちがうし、味も形も違うけど、とてもおいしいと思います!
日本のてんぷらももちろん好きですよ!! 
 
讓我覺得是台灣美食的食物是甜不辣。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明明是同樣是甜不辣,不過漢字不一樣,口味和形狀也完全不同,但我覺得非常好吃! 
當然也是很喜歡日本的甜不辣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兩位老師要分享她們來到台灣時感到驚訝的事情,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令老師們驚訝的事情是什麼吧~

===========================

石津先生

 

台湾にきてびっくりしたこと・・・たくさん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が・・・

その中でもとびきりびっくりしたこと!

 

それは「電車」です。私は今電車通勤しています。もちろん行きー帰りどちらも電車通勤です。

「晩5分」なんていうのは当たりまえなのでそれにはもう慣れましたが、

まだ今もびっくりするのが「乗り降りの時、自分でドアを開けること!」です。

初めて「莒光號」に乗った時、ドアが開かない!

「小姐!」って言われて初めて「へえ、、、自分で開けて乗るんや〜」って気がつきました。

もちろん降りるときも自分で開けるんですよね。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