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是在日本引起許多討論、2020在台灣上映的,蜜蜂與遠雷這部電影

 

 

《蜜蜂與遠雷》是一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作家恩田陸構思12年、耗費7年才撰寫完成,並拿下了「直木賞」和「本屋大賞」。讓恩田陸脫穎而出的是她豐富的語彙、精準的描寫主角們和音樂之間的關係,甚至閱讀文章的過程中彷彿就能聽見音樂從腦海中傾瀉而出。在四位主角追求藏在音樂裡的答案的過程中,所感受、體會的,正是作者想要傳達的。

 

構成《蜜蜂與遠雷》最大的元素是「夢想」,而面對夢想,是堅持還是放棄?是面對還是逃避?是堅定抑或是徬徨?四位主角間不論內外都是相互對照,凸顯彼此的不足、弱點,而從比賽的預賽到決賽為止,彼此激盪而產生對音樂的真正的想法、態度,還有對於音樂的「最後決定」。

 

這是一部不論就視覺上、聽覺上、或者故事情節上面都表現得很傑出的一部電影,相信也能讓你有屬於你的體會,推薦給您。

 

 

資料來源:

https://moviemoney.pixnet.net/blog/post/404497240-%E3%80%8A%E8%9C%9C%E8%9C%82%E8%88%87%E9%81%A0%E9%9B%B7%E3%80%8B%EF%BC%8C%E4%B8%96%E7%95%8C%E5%9C%A8%E9%B3%B4%E9%9F%BF%E3%8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