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部探討人性的電影——《罪樂園》。此電影改編自吉田修一的《犯罪小說集》,劇情描述某一天,女童愛華失蹤,同行的朋友小紡因自己的倖存非常內疚。沒想到12年後同一個地點竟然再次發生誘拐事件,當年的嫌疑犯豪士再度被指認為兇手,在這看似平常、和睦的村子之間,早已瀰漫著難以消散的惡意。

罪樂園》--- 欲加之「罪」與私「罰」正義的人性拉扯,但真相呢? @ SJKen 的浮光掠影(影評‧美食‧旅行與創作生活手記) :: 痞客邦::

電影分為「罪」、「罰」、「人」三部分呈現,進而帶出虛實之間的幻滅氛圍,可怕的究竟是兇手還是群眾?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距離又是如何產生?它帶給了我們省思,卻沒有帶來改變的機會。」

整部片的剪接上有可以更好的部分,不過依然能將導演想傳達給觀眾的訊息清楚說明,願我們都可以成為良善的對待彼此、真正使世界充滿溫暖、光明,而非冷漠與對峙的人。

 

偏鄉女童失蹤變懸案!日導演《罪樂園》沒有鬼卻不寒而慄|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資料來源:

https://video.friday.tw/movie/detail/54451

https://vocus.cc/article/5dc2f320fd89780001900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