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給對自己的能力感到徬徨且沒自信的人。

 

繼「你的名字」之後,新海城於2019年再度推出令人震撼的「天氣之子」。不論是畫風、曲目,目前網路上都有很多說明,小編就不贅述,而本人看完電影之後,從中得到最大的感動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改變世界。」

 

電影的時空背景是在東京,並且總是下著雨,大家幾乎都快忘記天空是什麼顏色的程度。而女主角在國三的年紀歷經母親過世的傷痛後,意外獲得了能夠使部分區域天氣放晴的能力,此時遇上了逃家來到東京的男主角,兩人為了謀生,一同開始了「販賣晴天」的奇妙生意。

 

一件、兩件,漸漸地開始有人發來委託,從假日的園遊會開始,一直到大公司的重要活動為止,因為每次都真的讓陽光普照,他們的名聲也漸漸傳播開來。而每次委託結束時,委託人的感謝與笑容,也讓女主角因此感到喜悅、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價值。

 

此部電影當中當然也有感情線、友情線、親情線等等部分,就留給讀者們親自去體會,但誠如第一段所講的,小編認為這其實是激勵我們每個人的電影。我們每個人都歷經國高中的年紀,年少無懼的決心跟熱情其實真的擁有最大的力量。隨著時間增長,有時考量到現實的狀況我們會感到畏懼、會躊躇不前,但看著男女主角尚且幼小卻為了所相信的價值、所愛的人而勇往直前的時候,真的會令人動容。

 

雖然電影中只有少女一人獲得了能使天氣放晴的能力,但在現實當中,我們也可以透過我們的一言一行,使身旁的人、我們所愛的、所在乎的人,內心可以總是晴朗。許多動畫電影或者世界著名的著作都會有個觀念,就是好像只有孩子內心比較單純,長大後就會成為自己過去不喜歡的大人等等。但不論我們成長到什麼階段,以前的自己其實總是還在我們的內心當中,希望我們都不要忘記,能夠像是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一樣,想做就去實踐、想愛就先去珍惜對方,帶著單純又善良的心來度過每一天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