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棋靈王》(日語:ヒカルの碁,直譯為「光的圍棋」、「光之棋」)作者為堀田由美,漫畫由小畑健繪製。於集英社的《少年JUMP週刊》漫畫雜誌上199923合併號至200333號期間進行連載的日本漫畫作品。單行本全23卷。該作品曾獲得2000年第45小學館漫畫賞 2003年第7手塚治虫文化獎新生獎。

對圍棋一竅不通的小學六年級學生進藤光,在爺爺家的倉庫翻找發現古老的圍棋棋盤,進藤光因能看到棋盤上本因坊秀策(虎次郎)的血漬,被藏身在棋盤內的古代棋手藤原佐為的靈魂附身。藤原佐為是平安時代的天才棋士,因被對手作弊陷害含冤投水自盡,為了達到神乎其技的境界,在世上徘迴千年,等待再次下棋的機會。

 

 

原本對於圍棋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主角進藤光,因意外發現了爺爺家的古老棋盤而變得看得見身為古時棋手佐為的靈魂,為達到神乎其技的境界,阿光開始了圍棋生涯,而這途中意外地打敗了天才棋士塔矢亮,兩人便開始了注定為一生對手的棋藝生涯。

小畑健老師的精美畫風加上讓人能夠沉迷於其中為追求神乎其技的各地來的棋手們間的精彩對弈,值得一讀的經典漫畫。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3%8B%E9%AD%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