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的老師來台灣後令他們感到驚訝的事情是什麼呢?

柳橋先生-

 

台湾で生活してみて驚いたことは、ゴミの捨て方です!

日本では家のゴミはまとめて出す所があり、ゴミ収集車に乗っている人がそこから持っていってくれます。

台湾では楽しい音楽(??)が鳴ったらゴミ収集車の登場!!

私は路地を入ったアパートの5階に住んでいるので、まだ出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ー!

もし間に合わなかったら、ゴミを持って立ち尽くすことに・・・と、思うとドキドキして~。

中文:

開始在台灣生活之後讓我感到驚訝的事情是-丟垃圾的方式!

在日本將家中的垃圾整理好後,可以拿去垃圾收集處,收垃圾的人員會搭著垃圾車從那邊將垃圾拿走。

在台灣則是先有愉快(??)的音樂響起,然後就是垃圾車的豋場!!

因為我住在小巷子內的第5層樓公寓,還沒有丟垃圾的經驗-!

如果來不及的話,就只能拿著垃圾呆站在那裡…只要想到這樣就覺得好緊張~。



丸岡先生-

冬が意外と寒いということを聞いて、驚きました。

少し涼しいぐらいだと思っていたので、急いで日本から冬服を送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エアコンに暖房が完備されていないことも、少し驚きました。

中文:

聽到台灣冬天出乎意料的寒冷,這件事情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天氣稍微變涼了,所以趕緊從日本將冬天的衣服寄來。

而且對於空調不具有暖氣的設備也感到有點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