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住家裡還是一個人住,每天一定會產生垃圾,這些垃圾該怎麼處理呢?

以台北市為例,垃圾分為「一般垃圾」、「資源垃圾」、「廚餘」,而一般垃圾及廚餘除了星期三、日以外都會來收取,資源垃圾又分為「平面類」(一、三收)、「立體類」(二、四、六收)

 

01  

 

在日本大致上可分為「可燃」、「不可燃」、「資源垃圾」,有些地方對「資源垃圾」會分得更細(如上圖)。收取垃圾的時間依照居住區域的不同,什麼時候收什麼垃圾也會不同,所以在日本倒垃圾絕對要記住今天是倒什麼垃圾,丟錯可是不收的喔!

 

不過台日倒垃圾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都是大家追著垃圾車跑!

在台灣很常看到在垃圾車快來的時間,大家提著垃圾在路邊等待,垃圾車來後就一窩蜂跑像垃圾車,好處是不會有一堆垃圾堆積,但壞處是,如果剛好那天垃圾車來的時間不在家,就無法倒垃圾了呢。   

而日本則是會在一個定點收集垃圾,並且規定幾點前要放好,這樣就不會在垃圾車走了之後還有垃圾堆在那裡造成髒亂。

 

大家比較喜歡哪種收垃圾的方式呢?小編喜歡日本定點收垃圾的方式,但喜歡台灣一般垃圾和廚餘每天會收的制度,如果兩者可以綜合是最好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