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札幌(さっぽろ)的雪祭(ゆきまつり)

 

雪祭約於每年的二月上旬於札幌市內從大通公園 (おおどおりこうえん) 開始在數個會場舉行,就像近年在台北所舉辦的世界花博一樣,而目前為止雪祭已經舉辦64屆了呢。

1  

 (大通公園雪祭會場)

 

 雪祭顧名思義,即是以雪為中心的祭典,不過雖說主要是以雪為主要素材,創造出各種大小的雪雕(雪像ゆきぞう),在薄野(すすきの)的會場則也有展示冰雕(氷像こおりぞう)

2-1  

(巨大米奇雪雕XD)

 

2-2  

 (すすきの的冰雕會場)

 

雪祭起源於1950年,而造雪雕這個發想來自小樽市(おたるし)北手宮小学校1935年開始的雪祭。

  一開始創造這些展示雪雕的人為札幌市區國、高中生,從1954(第五屆)開始加入一般市民參與製作的行列,而第六屆開始社會團體也可以參加製作,可惜的是高三的學生因為大學考試以及就業活動的影響,也是從第六屆開始不再參與雪雕的製作。

  1974年增設了國際雪雕比賽,前往雪祭共襄盛舉的觀光客更是年年增加!!!

 

 而台灣的人氣吉祥物,OPEN醬也終於在2012年第63屆的雪祭中登場囉!

3  

 (OPEN醬終於也要邁向國際了!!)

 

 而今年的雪祭,台灣的的中正紀念堂也羅列在世界建築的雪雕之中噢!

4  

 2014年的第65札幌雪祭將在明年25~11日舉辦

 

5  

 嗚嗚!小編我也好想去噢QAQQQ

 

    

參考網址:

 

1. 65屆雪祭公式網站http://www.snowfes.com/index.html

2. 雪祭-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95%E3%81%A3%E3%81%BD%E3%82%8D%E9%9B%AA%E3%81%BE%E3%81%A4%E3%82%8A#.E9.9B.AA.E3.81.BE.E3.81.A4.E3.82.8A.E3.81.AE.E5.A7.8B.E3.81.BE.E3.82.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