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2013下半年度最受矚目的動漫電影,大家第一個應該會想到「魔法少女小圓叛逆的物語」,但小編想推薦另一部同樣也很受矚目的療癒系動畫給大家──「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未聞花名-1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這個超長的劇名,被日本官方簡稱為「あの花」,是由動畫公司「A-1 Pictures」所製作的原創日本動畫,並非根據任何小說或漫畫改編。電視版本的動畫於20114月播映,並受到廣大的迴響,在播放最終話時,收視率甚至達到了3.9%之高,刷新了該頻道的最高收視紀錄。

 

 

 

20138月底,劇場版終於在日本上映,票房成績也在上映第8週正式突破10 億日圓大關。有趣的是,官方為了怕大家看電影哭得太厲害,還贈送前 10 萬名的入場者衛生紙一包,讓觀眾盡情沉浸在感人的氣氛中。

 

未聞花名-2  

 

到底是甚麼樣的劇情,讓一部沒有魔法、科幻等其他特別要素的動畫,讓收看人氣上升到如此之高呢?

未聞花名-3  

 

「未聞花名」描述一群小時候總是玩在一起的6個青梅竹馬,組成「超和平戰隊」誓言捍衛和平。但大家經歷了某個事件後,各自分道揚鑣,各自懷抱著陰影成長為高中生。

 

 

 

當初身為「超和平戰隊」的隊長、男主角「仁太」,因為害怕上學而窩在家裡足不出戶,但某一天,他突然遇見在小時後就應該意外身亡的「面麻」,以高中生的模樣出現在他面前「超和平戰隊」6人組長大後的重聚,又會為這幾年來漸行漸遠的大家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未聞花名-4  

 

小編覺得劇情的動人之處,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個性和情感的描寫,像仁太和面麻當初始終說不出口的感情、始終默默陪伴在仁太身邊的安鳴、對仁太懷抱著優越感和嫉妒等複雜情緒的雪集、理解雪集秘密的鶴見、以及看似開朗卻無時無刻帶著罪惡感的波波。每個人的行動都或多或少受到當年面麻之死的影響,最後能夠解開大家心結的,也只有毫無心機、總是為他人著想的面麻了。

未聞花名-5  

 

這次電影版的前大半段都是電視版動畫的劇情,而後半段則是面麻事件的後日談,因此,就算沒看過電視版的觀眾,也可以放心地欣賞電影版,而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另外,由於故事舞台設定位於埼玉縣西邊的秩父市,動畫中出現許多真實場景以及建築,動漫迷也可以隨著劇中人物的腳步去朝聖看看。

 

 

 

小編還沒看電影版,但當初在看完電視動畫最終話時,也是哭得很慘,每看一次結局都會難過一次。希望你也能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推薦這部清新小品給大家。

未聞花名-6  

 

沒看過的觀眾可以先參考劇場版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v5Mo4OatkZw

 

 

 

*參考資料:

 

http://www.anohana.jp/(官方公式網站)

 

http://acg.178.com/201310/176947748191.html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91%E5%80%91%E4%BB%8D%E6%9C%AA%E7%9F%A5%E9%81%93%E9%82%A3%E5%A4%A9%E6%89%80%E7%9C%8B%E8%A6%8B%E7%9A%84%E8%8A%B1%E5%90%8D%E3%80%82#.E5.A4.96.E9.83.A8.E9.8F.88.E7.B5.90

 

http://www.animen.com.tw/Page/News/NewsContent.aspx?ID=NS13040011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3699&snA=720

 

http://www.twinsv.com/news.asp?view=nomal&id=282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