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  

   嚴島神社位於廣島縣瀨戶內海廣島灣西南部的島嶼-宮島。

宮島被列為日本三景之一,而嚴島神社的大部分建築結構均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有1400年以上的歷史,且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方的彌山原始森林則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朱漆的社殿和翠綠的彌山原始森林搭配湛藍的海水,漲潮時好像漂浮在海面上一樣,與周圍的自然景觀融為一體,美不勝收。

嚴島神社的主要景點有大鳥居、主殿、平舞臺、高舞臺、反橋、能舞臺、回廊…等等。

圖2  

大鳥居神社的入口,從前到嚴島神社參拜時要從海上開始,所以它聳立在社殿前的海面上。高16米,重量約60噸。2根粗大的柱子是由500~600年樹齡的天然楠木製成,運用日本古老的建築技術,完全依靠自然的重力矗立在那裏。

退潮時可以走到鳥居旁,漲潮時鳥居會有一半被淹沒,同時嚴島神社的舞台地板也會很接近水面。據說把錢幣往大鳥居的屋頂上丟擲,若是錢幣丟上去沒掉下來的話,願望就可以成真。

圖3  

主殿為神社的中心建築物。嚴島神社的主殿裏供奉著祭神的三女神。普通人要從它前面的拜殿開始參拜。現在的主殿改建於1571年,它忠實的再現了1168年建造時的建築風格。

圖4  

平舞臺在本社前伸展開的沒有屋頂的寬闊的舞臺,面積為553平方米,是寢殿式樣裡庭院的部分。

圖5  

高舞臺是位於主殿正面表演舞樂的舞臺。現在的高舞臺建於1546年,是舞樂的舞臺裡最小的。

圖6  

反橋據說在舉行重大祭祀慶典的時候,日本天皇的使者就是通過這座橋進入本社。

圖7  

能舞臺在日本也是唯一的一座浮在海面上的能舞臺。因為建造在海上,所以構造與普通的舞臺不同,使用了可以與足拍產生共鳴的地板的製造工藝。

圖8  

回廊連接社殿,寬4米、長為275米。地板間的縫隙可以減輕漲潮時海水的壓力。

 

  

 

圖片、資料來源:

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

http://www.miyajima-wch.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