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感人電影:[元氣泡芙]。
 

 

影片特色: 

金雞百花電影節 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繼《佐賀的超級阿嬤》後最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 

生命中的甜美滋味,永遠深烙於心 

 

故事大綱: 

一個叫做西村昭雄的孩子,父母雙亡,1942年,他從孤兒院竄逃出來,後來因為偷竊糖果被逮捕,負責偵訊的員警遠山請他吃麵包,讓他生平首次體會到甜點的甘甜美味,在他心中烙下永不磨滅的印象。 

 

不久,昭雄被送入斯巴達式教育的少年感化院,在這個地方,唯一讓他感到溫暖的是教師陽子唱的歌曲〈點心與女孩〉。

 

隨後昭雄被收養,卻被當成勞動力看待,最後離家出走加入賣藝團。

 

可是,戰爭爆發後,藝團被迫解散,當時的員警遠山在空襲中身亡,老師陽子更是生死未卜。

 

這一切的打擊,讓昭雄對世界不再抱持希望,雖然他在戰爭中倖存,卻從此將心靈封閉起來。

 

絕望的他走向大河,任自己隨滔滔江水飄流。他哼起了〈點心與女孩〉,那些記憶中最溫暖的回憶,即將成為拯救他的力量,讓他重新嚐到生命的甜美!

 

這部日本電影即將在831於台灣上映!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小男孩加油,陪他成長。

 

小編祝大家觀影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