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文學專欄的第一彈,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吉田修一的作品。

說到吉田修一,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惡人』吧?翻拍小說的電影也非常有話題性。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他最新作品『路』。

吉田修一

 

會想介紹這本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他的故事背景是台灣!

台灣人寫不稀奇,日本人寫台灣背景的小說就不常見了吧?至少小編目前還沒看過XD

 在看的時後有種熟悉和真實感,但有時又有「怎麼可能這樣!」的違和感。

  

故事主軸是高鐵的興建,從而衍伸出許許多多的人際關係,有日本人也有台灣人,是人與人之間的故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閱讀的重點就是對台灣的描寫。

很喜歡看外國人寫對台灣的印象,不管好的壞的。因為吉田老師非常喜歡台灣,所以整個看下來,對台灣的描寫都還蠻好的,就算是缺點也看起來像是優點()

 

 在這邊告訴大家一個消息,之前吉田老師來台灣出席這本書的發表會,小編有跑去現場,吉田老師親口說這本小說會拍成電影喔!不知道會是哪些演員演出?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