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麻四季豆

最近氣溫每天節節高升

大家應該都很受不了這麼炎熱的天氣吧~~

今天小編來教大家做一道簡單又輕爽的料理,且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喔~

 

胡麻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   250公克

         胡麻醬適量

 

作法

 1.首先將四季豆去頭尾老絲,放入滾水中以大火汆燙約1分鐘,撈起再放入冰水中冰鎮備用。

 2.再將作法1的四季豆擺盤,再淋入胡麻醬即可。

 

參考資料:

http://recipe.ytower.com.tw/Recipe/Detail/00b6ee99-5682-49eb-a45a-516618beab12/%E8%83%A1%E9%BA%BB%E5%9B%9B%E5%AD%A3%E8%B1%86#sthash.kE6zdjjq.dpbs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有點另類的日語,在日本高中生間已經流行好一陣子,就叫做『KY式日本語』,簡單來說,指的就是將一個句子,用最精簡的羅馬字母表現出來,聽說其理解難度相當於台灣的火星文大家一起來看看是甚麼意思吧!

首先KY式日本語的『KY』,究竟是甚麼的縮寫呢?

答案是:空気めない(くうきをよめない)意指不會察顏觀色,以此為代表,越來越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省略日文出現了!

AM            相席は無理(不想跟其他人並一桌)

BKK        場の空気壊す(破壞氣氛)

BY            場が読めない(不會看場合說話)

JK            女子高生(高中女學生)→那男子高生不就變成DK…

KB            空気ぶち壊し(程度更高的破壞氣氛)

KYG        空気読めなくてゴメン(抱歉是我不會察言觀色)

KYKK    空気読めないことに気が付かない(不曉得自己不會察言觀色)

MK5        マジキレル5秒前(生氣,比怒ってる程度還要再高一丁丁)

SKY        最高に空気読めない(最最最不會察言觀色的傢伙) →這有點好笑
                    
YK            読め!空気を(給我察言觀色)

7K            危険、汚い、きつい、規則が厳しい、休暇がとれない、
                 
化粧がのらない、結婚できない(指工作的種種辛勞~)

據說這些羅馬字略語在打簡訊或網路世界中,非常廣泛地被運用….但老實說單看這些字母組合,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到底想表達甚麼意思()為此,日本甚至還出版了專門講解KY用語的書,是不是很有趣呢?小編也好想買一本來看看()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最過癮了!

擔心冰品熱量高,吃多又怕胖的朋友們,

小編推薦低卡、低脂的優格冰淇淋~

 

Yofroyo優格冰淇淋,目前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屏東都有門市,

新竹門市在德川日語新竹校附近的誠品書局1樓。

文章圖1    

有分小杯80元、中杯95元、大杯140元,如果加脆餅要再加15元。

新健康主義:原味優格冰淇淋+蘋果+鳳梨+烘烤燕麥片

1  

最能吃到優格清爽酸甜滋味,加上酥脆的燕麥片,小編推薦~

 

另外小編也嚐試了

芒果狂想曲:芒果口味優格冰淇淋+芒果+芒果麻糬+玉米片

入口即化的冰淇淋、QQ的麻糬、脆脆的玉米片,

1口能吃到3種口感,小編也推薦~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連接Yahoo!Janpan!字典的APP,今天要來介紹是獨立的日英字典,雖然是英文,但是因為蠻好用的,所以還是想推薦給大家:

 

    0728 (1)   日英字典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oori.CoooriJED

 

進去之後馬上到查詢的頁面,你可以選擇輸入英文、日文( 羅馬拼音、假名、漢字 )

0728 (2)  

 

然後會把相關的單字都查出來

0728 (3)  

 

點進去後可以看到詳細的解釋

 

0728 (4)  

 

這邊不得不說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

當你點了漢字之後,它會進到漢字的詳細解說頁面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所要介紹的是日本的「土用の丑の日(どようのうしのひ)」。

E59C9FE794A8E381AEE4B891  

 

「土用(どよう)」屬於「雑節(ざっせつ)」,是從前農業時代為了輔助農民計算二十四節氣(にじゅうしせっき)的日子之一;然而雑節既不是五節句(ごせっく),也不是二十四節氣,乍看之下似乎是不重要的節慶,但其實這些日子都跟許多日本文化息息相關噢!

 

 回到我們的主題上,所謂的「土用」,指的是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18天。沒錯,所以一年之中,不只一個土用日噢!

立春前的土用稱為「冬の土用」,立夏前的土用則是「春の土用」,立秋前的土用則被稱為「夏の土用」,而立冬前就是「秋の土用」。

而一年當中可能會出現兩個冬土用、兩個春土用、兩個夏土用或是兩個秋土用的時候,這時候就會把第二個土用叫做「二の丑」。

 像今年(2013年)就有兩個春土用與夏土用噢!

那麼土用の丑の日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土用這一天是很忌諱冒犯土地的,所以像是種蘿蔔(大根だいこん)或是葬送等等,都是被嚴禁或是需要延期的唷!

 而四個土用中目前最有名的,就是在「夏の土用」(也就是立秋前的土用)有要吃鰻魚(うなぎ)的習俗囉!據說在土用所賣出的鰻魚量,幾乎就是日本全年銷售量的一半呢!

unagi-520x245  

 

而這個習俗據說是起源於江戶時代,當時有一位名叫平賀源內(ひらがげんない)的學者,他為了幫助相識的鰻魚店友人而在店門口貼了一張寫著「今日はうなぎの日です(今天是鰻魚日)」的紙,當天吸引了許多顧客前來購買鰻魚。

 這樣講起來,大家應該會覺得很疑惑「土用の丑の日和鰻魚到底有什麼關聯?」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桐島-1  

「因為我們不得不在這個世界生活,所以戰鬥吧,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

 

這不是熱血少年漫畫中的台詞,而是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中,一位高中電影社社長所使用的台詞。

 

故事描寫看似平靜的校園生活,因為風雲人物桐島的離去,慢慢擴散成一場大風暴,將所有迷惘的少年少女們捲入其中。

    桐島-2

桐島-3

電影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在2012年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並於今年4月在台灣金馬奇幻影展、院線上映。

 

也許是因為電影內容沒那麼商業主流,在台灣只有台北四家戲院上映,原本小編也以為故事內容要不是平淡的校園日常物語、要不就是像「青春電幻物語」那樣狂暴迷幻迷離的青春劇,但看了之後,卻有不一樣的感受。

 

故事中最大的賣點,在於校園中人盡皆知的「桐島」,始終都沒有現身。桐島要退出社團的消息一傳出,從他的漂亮女友梨紗、一起補習的死黨群宏樹等人,到關係較遠的網球社社員小霞、實果、管樂社社長澤島、電影社社員前田等人,都受到了影響。

 

這場波瀾,是從「等待」開始的。梨紗每天的等待因為桐島的離去而失去了意義,宏樹等人因為不用再等待桐島而失去了相聚的意義,最後只有一個人因為真心喜歡打籃球而獨自留下來。等待沒有了目的,眾人從平穩的日常生活中大夢初醒,迷惘、痛苦隨之而來。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18 ▌點心 ▌玫瑰香芬糖01  20130718 ▌點心 ▌玫瑰香芬糖02  

   !!! 日本的糖果點心千變萬化、五花八門。不僅讓國外觀光客流連忘返,連日本人民自己都很難抗拒,而這次又推出什麼新糖果帶給我們驚喜呢?

 「玫瑰香氛糖」從糖果本身到商品包裝,都走粉紅路線,圓滾滾的粉紅糖,含有少量玫瑰精油,食用後能令您口吐芬芳,聞其淡雅香味可讓人放鬆,放進嘴裡含著,玫瑰氣味一點一滴、漸漸由舌根往前後方向擴散至舌尖和喉嚨,香氣可持續15分鐘,適合在用餐完畢、或是熬夜隔天擔心口腔有異味的女性們食用,是日本OL很喜歡的糖果之一。

   這個寶物是小編去日本玩時在超市發現的,剛上市時造成轟動,超市裡堆的跟小山一般高,讓人不發現都難呢。價格合理、實用性高,做為伴手禮物送給親朋好友買再多都不會手軟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夏天也太熱了吧~~不管何時何地都想要來一杯 a ”!

這樣的天氣,涼a的飲料放沒有多久就不涼了,若持續放在戶外,馬上就變成常溫!

有家手搖飲料店,設計用包麗龍製成的飲料杯,確實可以讓飲料包持冰涼,甚至一整天下來,包麗龍杯裡還有冰塊

但是…不。環。保。啦。> ” <

像小編這麼愛護地球,以及和北極是好朋友的小編,在網路上發現非常有趣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為了讓杯中物隨時保持透沏涼,不如……

00350033a  

 

就用冰塊當杯子吧!!!!!!!

00350033b  

 

將水放入特製的製冰器裡~待結冰後~~~~~~~~~~~~~~~~~~~~~~

00350033d  

!!!!!!!!!透心涼的冰杯完成!!!!!!!

 

偷偷跟你說,辦party的時後很好用哦,做很多很多備用,可以招待很多客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推薦的是日本電視廣播台NHK所設置的"NHK WORD"免費日語學習網站

http://www.nhk.or.jp/lesson/chinese/syllabary/index.html#tabSylla

 

今天要介紹的是日語情境會話的部分,除了有影片之外,還有mp3可以下載唷~

裡面有非常多不一樣的會話可以做練習

 

3  

那今天要介紹的是第20課”歡迎光臨”

只要去日本料理店都一定會聽到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

最右邊的部分,是讓你可以方便的選今天要從哪一課開始唷。                        

123  

如果還沒學過日文的,也可以從基本五十音開始唷~~

影片大部分都是以卡通的方式呈現,可愛又生動,相信大家使用了會更加喜愛日文的。

裡面還有非常多的免費資源,大家再多去嘗試看看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日劇或日本美食節目最常看見的,

就是拉麵配白飯(炒飯)、拉麵配煎餃

1.拉麵+煎餃+炒飯  

白飯(炒飯)配煎餃

2.白飯+煎餃  

應該都是主食的兩種食物,竟然搭在一起吃!?

 

 雖然在台灣煎餃(鍋貼)是主食,

但對日本人來說,煎餃只是配菜而已。

甚至燒賣也能拿來配飯!

3.白飯+燒賣  

小編目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炒麵麵包吧!

4.炒麵麵包  

你能接受幾樣呢?

 

圖片來源: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