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索契冬季奧運台灣時間昨天凌晨零點十四分開幕,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包括15個大項,98小項。

15個大項包括冰球、冰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有舵雪橇、無舵雪橇、俯式冰橇、冬季兩項(Biathlon11)、北歐兩項(Nordic combined3)、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和單板滑雪。

在小項中,女子跳台滑雪、冬季兩項混合接力、花樣滑冰團體賽、雪橇接力以及男、女U型槽雙板滑雪6個項目將成為索契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已於201427-23(農曆正月初8-正月24)舉行,本次共有88國參賽,抱得獎牌凱旋而歸的有26個國家,而日本這次共拿走1金、4銀、3銅,排名第17(2014/2/24統計)

年僅19歲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獲獎的那一瞬間,立刻成為日本舉國歡慶的小英雄,日本國民會這麼高興也不是沒有原因,

羽生結弦是過去66年來,在同項目年紀最輕的金牌得獎者,更是日本史上第一次在冬運的男子花式滑冰項目奪金,消息一傳出,對其他參加索契冬季奧運的日本選手,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並增加每位國民日本奪金的信心。

3年前成為三一一地震災民,因為太窮,須由媽媽親手縫製比賽服↓

羽生結弦

冬運跳台滑雪項目最老的奪牌選手葛西紀明,第7次參加冬季奧運,目以277.4的成績在男子跳台滑雪高跳台項拿下人生第二面銀牌,要如何保持這種競爭力,葛西紀明說其實沒有什麼秘訣,「遺憾就是我努力的動機!」因為他還沒拿過冬運金牌,「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我想拿金牌。」努力不放棄的精神,這股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已在我們心中拿下金牌。

葛西紀明

索契冬奧會12日進入第六天賽程,日本25歲的主力選手渡部曉鬥獲得北歐兩項項目個人標準台銀牌。這是繼前一天在單板滑雪男子U形槽項目奪得銀牌和銅牌之後,日本代表團在本届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三枚獎牌。

                 ↓渡部曉鬥出生於長野縣↓

渡部曉鬥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小編今天要介紹的是,

寫文章的時候可用到的小幫手-なつめ

 

02

 

看是想查某個名詞後可接什麼動詞或是形容詞,

先點選想要的選項後輸入單字,然後按Search

 

03

 

 

例如小編選擇名詞接動詞,並且輸入了日本語

 

它就會列出可接在日本語後面的動詞,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是否有喜歡的作家呢?有沒有哪個作家會讓你非常期待他的書,然後每次一看就停不下來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小編非常喜歡的作家-宮部美幸在台灣出版的最新作品「所羅門的偽證I:事件」。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部,接下來在6月及10月會陸續出版第二部及第三部。這部作品在去年於日本出版後,小編就一直非常期待,因為是宮部老師久違的現代社會派小說。

01  

 

宮部老師的作品一直有個特色,就是經常會出現「若者」(年輕人),就算不是主角,事情也幾乎是以他們為中心在進行。這部作品完完全全符合這個特色。

 

這次的主角們,是國中生。現在這個年紀看國中生,只會覺得是一群小屁孩,但其實在那個年紀已經會有許多想法,不管是對是錯,是幼稚或成熟。在看簡介的時候可能只會注意到關鍵字「霸凌」,但內容完全不是那麼簡單。他是在描寫學校的生態,媒體的生態,更重要的是那些學生們的內心、人際關係、家庭...。在看的時候覺得,怎麼每個登場的學生都這麼多事啊!?不知道這些人事物串起來,最後會導向怎樣的結局?

 

 

 

此外,這部作品也已經決定要拍成電影,目前正在大規模徵選學生演員。對於喜歡的作品真人化,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還是想看看電影會如何呈現這樣龐大的故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3906086-1793860004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湯咖哩"呢~

這道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好像非常有名呢!!

 

湯咖哩跟我們平常吃的日式咖哩有點不同,是一種像湯一樣的咖哩,配以不同的野菜和肉類,吃的時候像湯飯一樣,一匙一匙舀著吃。

 

這邊來介紹簡單的作法:

食材

去骨雞腿肉、洋蔥、馬鈴薯、杏鮑菇、紅蘿蔔 ( 任何其它喜歡的蔬菜都可以自己再加)
香料:

蔥、薑、蒜、香油、米酒、咖哩塊、鮮雞晶、醬油(份量依各人喜好自行調配.

Step1:
把雞腿肉川燙( 水中可加一點薑片去腥)
Step2:
把川燙後的雞肉加入所有的香料醃漬30分鐘左右.
Step3:
把蔬菜類全部切塊, 大小可隨喜好. 媽咪學札幌的湯咖哩, 把馬鈴薯紅蘿蔔切得很大塊.
Step4:
step1 去下來來的雞皮放到炒鍋裡炒出些油來, 把皮丟掉, 然後將洋蔥放下去炒至七八分熟.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天氣是不是讓人只想窩在家裡滾來滾去看電視、玩電腦呢?今天小編要來推薦給大家一部日劇,不想出門的日子不妨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緊急取調室』是日本2014年最新冬季日劇,由前寶塚實力派演員天海祐希主演,其它還有小日向文世、田中哲司等知名演員共同參與演出,豪華陣容不容小覷。

H1  

 

天海祐希所扮演的真壁,是在案件發生後,負責審問嫌疑犯,抽絲剝繭的將真相挖掘出來的偵訊官。與一般刑事劇不同的地方在於,劇中有一半的時間,著重於真壁與犯人之間的周璇,透過巧妙的問話手段,及精湛的臨場演技,一步一步誘導對方說出事情的真相,縱使一開始真壁還是個完全門外漢,但隨著時間及經驗的累積,逐漸成長為一名獨當一面的偵訊官。

 

在此小編偷偷的小劇透,目前為止在小編心中第一名的場景,是第三集,由安達祐實(好久不見!!!)所飾演的母親,與真壁偵訊官展開的精彩周旋,兩人大爆發的演技,讓小編看得直呼過癮!!

放上照片讓大家搶鮮~

2

 

雖然此部題材不脫離刑事劇的範圍,但透過每個演員的發揮,使得整齣劇有獨樹一格的風格,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建議各位可以去看看喔~!!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名勝古蹟摟~

今天要推薦的名勝古蹟是最近再舉辦札幌雪祭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JR札幌站徒步就可以抵達囉~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棟官署建築,位於札幌市中心,為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歐式建築;過去為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所在地,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為北海道的象徵。

 

下圖為雪祭時的北海道廳:

1358081668-3266298562  

 

現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目前建築內設有北海道立文書館、北海道歷史畫廊,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館內基本保持著過去的風貌,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同時也設有北方四島的資料館,展示過去日本治領北方四島時期的相關文物。館社為免費參觀,要注意參觀時間為開放時間:8:45~17:00

 

附上舊北海道廳,現為北海道立文書館網址給大家參考

http://www.pref.hokkaido.lg.jp/sm/mnj/

 

 

看完雪祭時的北海道廳,讓我們看看融雪時的道廳,兩個完全不同感覺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不花錢學日語嗎?小編介紹一個練日語聽力、會話的網站給大家──「ちまたの日本語」。

網址:http://www.ajalt.org/

 

學-1  

ちまたの日本語」正如其名,都是放一些日常簡單的生活會話,每個會話場景有分初級、中級、高級三種程度,讓不同階段的日語學習者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材。

 

首先,從普通會話開始吧!

學-2  

 

↑普通會話

學-3

 

點進去之後,總共有38個場景,由於都是簡單的會話,適合初學者每天排進度聽個幾課。

另外,也有商業會話:

學-2

                                            ↑商業會話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導演:馬志翔

演員:《惡女花魁》永瀨正敏、《仁醫》大澤隆夫、《人間失格》坂井真紀、《末代武士》伊川東吾

大綱:電影《KANO》講述的是1931年台灣史上第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和原住民族組成、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嘉農棒球隊為背景的故事。在一望無際的甲子園的草地上,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嘉農球員們奮而不懈的決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不論輸贏,嘉農已經締造了歷史,不畏懼地勇敢挑戰自我,無形中卻得到真正的勝利。遠遠地,觀眾席上傳來一陣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電影2014227日全台盛大上映!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小編一樣覺得棒球是個非常熱血的運動呢!!

看過預告片之後,感受到嘉農球員們永不放棄的精神,還打進了日本甲子園冠亞軍決賽,真的非常厲害呢!!!!

小編非常容易受這種情節感動XD

不過,大家可能比較知道的是台灣紅葉少棒,但早在日治時期就有這支來自台灣南部的「嘉義農林野球隊」,當時日本還流傳著一句話「英雄戰場‧天下嘉農」,但可惜的是,他們的故事卻鮮少人知。

  

預告請看:

http://tw.campaign.yahoo.com/movies/kano/

  

喜愛棒球的朋友們請一定要去看看唷~~

沒有特別喜歡的也去看看吧!!相信你一定也會被感動到的 ^^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介紹的點心是Bourbon起司仙貝。

01  

 

這個點心呢其實是在逛7net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因為小編非常熱愛起司,不管是整塊起司,起司粉,或是任何有起司味道的食物,不管實際味道如何就是很想品嘗看看。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當然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打開之後,它的形狀就像旺旺仙貝一樣,只是味道充滿濃濃起司味,一咬就喜歡上了,讓人欲罷不能一個接一個,不管是不是喜歡起司的人一定都會喜歡。只是這一包份量不多,旺旺仙貝一小袋有兩片,這只有一片(),所以都不敢吃太快,想要慢慢品嘗。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喜歡起司,對起司很盲目的話,大力推薦這一款!保證一吃就愛上!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129 ▌免費網路資源 ▌有聲翻譯  

有聲翻譯(支援26種語言)
-
支持多國語言 日本、西班牙、英語、義大利,法國,德國,韓國、中國等。

- 語音辨識大多數語言
-
翻譯結果可發聲
-
可通過輸入或者語音輸入
-
將翻譯結果通過eMail或者短信發送
-
將翻譯結果複製下來,並用於其他程式中
-
流覽之前的翻譯歷史記錄

 

Screenshot_2014-02-05-10-29-05  有聲翻譯_開始發音  Screenshot_2014-02-05-10-26-12  

 

 

 

很方便、非常即時

聽不懂對方說的意思,可以請對方對著手機麥克風說話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