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 -不存在的戰區-》(日語: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日本作家安里アサト所撰寫的輕小說作品,しらび負責插畫,I-IV負責機器設定。小說由ASCII Media Works電擊文庫出版。

image

聖瑪格諾利亞共和國每天都遭受著鄰國「帝國」的無人兵器「軍團」的侵略。萬幸的是,共和國也成功研發出同型兵器「破壞神」以應對其攻勢,並勉強在沒有人員傷亡的情況下,化解了來自鄰國的威脅。

書面上確實沒有人員傷亡,可是,實際上傷亡者並非為零。因為在共和國85區之外,依賴不存在的軍團「86」,而被烙上「86」印記的少年少女們會駕駛著「有人駕駛的無人機」,並日以繼夜地戰鬥著。

率領著年輕士兵昂首邁向戰爭與黃泉的少年辛,與指揮官通過通信同步指揮著他們作戰、名為蕾娜的少女指揮管制官(Handler),發生在他們兩人之間激烈又悲慘的戰鬥以及離別的故事,在此拉開帷幕。

本作獲得23回電擊小說大獎的大獎,並得到評審的高度評價,更被身為最終評審、輕小說《奇諾之旅》的作者時雨澤惠一推薦及評為「閱至最後一句都不會有任何抱怨的大獎作品」。

image

本作於20172月開始發售,並在其後的兩個月內四度再版,令本作的總銷量突破30萬冊。2018年底,五集累計銷量突破50萬冊。20199月發售的第7集書腰上,宣布系列突破75萬部。202012月動畫PV發布,宣布系列突破86萬部。20216月系列累積銷量達130萬冊。20222月小說11卷發售,宣布系列累積160萬冊。

 

20177月,宣布將改編為漫畫版。為小說第一卷的內容。除此之外尚有衍生漫畫「86 -eighty six- operation high school」,由染宮すずめ負責作畫。以及以小說第二卷內容為主的另一部改編漫畫「86- Eighty Six - Run through the battlefront」,作畫為山﨑博也。

 

本作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8》文庫部門排名第二,新作部門排名第一。另外,在日媒「アニメ!アニメ!」進行的「想動畫化的輕小說·小説」問卷調查中,獲票選排名第一。

 

參考資料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86%EF%BC%8D%E4%B8%8D%E5%AD%98%E5%9C%A8%E7%9A%84%E6%88%B0%E5%8D%80%EF%BC%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