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文化▌劍道

 

劍道是日本傳統的競技性武術運動。正式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因選手赤足,對場地木地板的品質有較高要求。選手一對一進行比賽,雙方均穿劍道服、戴護具、持竹劍,按規則相互擊打有效部位(頭部、手腕及腰部),由裁判計點數判勝負。亦可舉行團體比賽,由選手數相等的團體雙方分別一對一決出勝負後計算總分。

段位稱號一共有初段至十段(九段、十段已廢除考試)、鍊士、教士及範士。

目前可以考取的最高段位為八段,會員國僅日本韓國中華民國三者可考取,其餘會員國只能考取至五段為止。

image

 

 

狹義的劍道或者日本劍道,是指在日本的地理文化領域內產生的:以日本刀為核心,以刀劍的使用技術為載體,以日本民族歷史文化傳承為靈魂的武道。

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劍道也逐漸的脫離日本走向全球化的世界,現今劍道(けんどう)一詞專指現代劍道、又稱體育劍道。是近代為適應社會發展而改造過的武術、體育類競技。

而傳統的古劍道,日語稱劍術(剣術/けんじゅつ),是古代日本武士在戰鬥時所使用的「真正的武士刀」格鬥技。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A%8D%E9%8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