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筆小新》(日語: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英語:Crayon Shin-chan)是日本漫畫家臼井儀人所著的漫畫。漫畫以埼玉縣春日部市一名5歲男童野原新之助的日常生活展開。此漫畫於1990年在周末《漫畫Action》開始連載,2000年移至月刊《Manga Town》連載。2009年9月11日,臼井儀人因登山意外身亡,本漫畫成為未完成之遺作

image

故事舞台是在埼玉縣春日部市,一位正在「雙葉幼稚園」學習的五歲小孩野原新之助(小新),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

起初,小新與父親野原廣志和母親野原美冴(娘家姓:小山)組成一個3人家庭,從小房子搬入兩層樓平房。隨著故事發展,家中添加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小白」與妹妹「野原向日葵」(小葵)。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C%A1%E7%AC%94%E5%B0%8F%E6%96%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