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從1990年開播至今,已有近30年的歷史,堪稱長壽的電視類戲劇節目,許多電影、電視劇圈演員大小咖都有在《世界奇妙物語》中露臉演出幾齣,可說是線上大咖、正在線上車拚的演員另一個短篇戲劇的舞台,提供很好的演出機會。《世界奇妙物語》向來都在春、秋季節播出,今年2019年很特別推出雨之特別篇。今天小編就來討論,今年2019年雨之SP中,6/8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的,由小說改編而成,其中1個跟親情有關、小編很喜歡的溫馨又小恐怖的故事《不知道的森林》。

 

角色介紹:

吉田羊(よしだよう)

 

主演故事主角媽媽是向來以演技著名,妖豔、可愛、大咧咧戲路都精通的吉田羊。這次主演一位名為—長田遥子的家庭主婦,和兒子尚之感情很好,但先生常加班應酬,時常不在家,兩人感情聚少離多,因此瀕臨分局及離婚邊緣。

 

 

《不知道的森林》演員表:

長田遥子…  吉田

 

長田昭彦…  長谷川朝晴

長田尚之…  髙橋

少女…    平澤宏々路

遠野清美…  広岡由里子

遠野武広…  梨本謙次郎 

 

 

故事介紹及心得:

 

長田遥子(吉田羊飾),是一名住在都市普通的家庭主婦。某天她帶著兒子尚之(髙橋來飾)回娘家鄉下,參加國小的同學會,和同學們一同掘開當天埋下的時光膠囊。回程後,兒子尚之吵著要看時光膠囊裡面的東西,遙子說先不要看,回家再打開。

 

後來母子二人路過一間神社,遙子想起從前時常在神社後面一座森林玩耍,便提議要去森林晃晃。想不到,不知道兒子尚之是有通靈眼,還是小孩子八字比較輕。當媽媽遙子興奮地要去童年的森林探險,兒子尚之看到了神社附近的石獅露出了舌頭向它打招呼。遙子完全沒發現異狀,兒子尚之嚇得躲在嬤嬤後面。

 

看到這邊真的超氣的,想不到怎會有神經這麼大條的媽媽,不趕快帶兒子回家休息,還在那邊路邊探險,讓觀眾急著在電視機前跳腳。

 

看到兒子害怕的樣子,遙子居然還火上加油說:「膽小鬼,該不會是怕了吧!」

激起兒子尚之好勝心說:「我一點都不怕,這有什麼好怕的。」兒子開始不要不要地耍帥,還7pupu愈走愈前面。接著尚之不小心踢到個什麼,就像台灣鬼故事很多路人沒事踢到什麼東西,還是路邊上廁所侵犯到地基主、魔神仔之類的故事一樣,鬼故事的節奏就開始了。

 

說時遲那時快,然,後,就,不,見,了。

自作聰明的遙子突然發現怎麼沒看到兒子的身影,才發現兒子迷失在森林之中,就此失蹤,開始急著找人。

後來遙子和丈夫昭彥(長谷川朝晴飾)一起去尋找,過程中她打開了時間囊,發現驚人的事實。

 

原來尚之在森林中,被不知名的力量,吸回了當年遙子讀國小的那年,剛好遇到在森林亂晃都沒事的小遙子。小遙子發現尚之的家居然跟她家一模一樣,赫然發現原來遇到了從未來世界來的自己的兒子。

 

頓時故事從鬼故事,轉為《神隱少女》半神話、半懸疑劇情推進。

 

 

為了送未來世界的兒子順利回未來,小遙子又重回那座不知名的森林,請教了神社人員,才知道原來這是偶發的神明的惡作劇,解法是過去世界的人,和未來世界的人互相喊叫玩躲貓貓為暗號,方能把人送回未來去。

 

於是乎,小遙子為了讓長大後的自己也能夠成功搭救兒子,就此種下了埋時光膠囊的想法,並讓未來兒子尚之埋下一個自己寶貝的信物作為信號,提醒母子二人這件事情。當然,長大後的遙子已經年久而遺忘,直到兒子失蹤才想起這件事情。

 

故事的最高潮即是,過去世界的母子和未來世界的母子,一同喊叫躲貓貓:

躲好了沒?

還沒。

躲好了沒。

好了。

 

然後,愛惡作劇的神明,就這麼把神隱少男尚之給送回未來世界了。

 

回到未來世界的尚之,讓夫妻兩人都感到非常神奇,又驚嘆大自然神秘的能力。兩人也因為兒子重回懷抱,則又夫妻和好,一家人圓滿團圓。

 

《不知道的森林》故事來源:

原著:しらず森 緑郎(集英社文庫思い出は満たされないまま所収)

腳本:守口悠介

編輯企劃:渡辺恒也、狩野雄太

製作:富士電視台

製作著作:共同電視台

 

《不知道的森林》之番外都市傳說:

 

原來故事中《不知道的森林》這個由小說改編成短篇日劇的故事,真有其地,也是真有其事的都市傳說。

 

 

 

千葉県市川市八幡的「八幡の藪知らず(やわたのやぶしらず)」這個地方,從以前就有神隱的傳說,是很有名的都市傳說。

 

不知道的森林的前面,有一座名為不知道的神社。據說竹林外有立著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竹林是禁地,請勿進入。

 

聽說只要進入這片竹林,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是不是很恐怖呢?有沒有膽大的讀者想去挑戰日本都市傳說,看看劇中拍攝地的樣子?XD

 

住所:〒272-0021 千葉県市川市八幡2丁目8

資料/圖片來源:

https://yuta66.com/kimyo-surazuwoods/

https://natalie.mu/eiga/news/332003

https://natalie.mu/eiga/gallery/news/332003/1163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