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後溫泉也被譽為日本最古老的溫泉,約有3000年的歷史,屬於弱鹼性單純泉,

加上道後溫泉館的設計,猶如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的場景,吸引更多人前來朝聖。

木造三層樓的設計,加上館錯綜複雜的樓梯、房間與走廊,感覺不小心會迷路,

但是別擔心,到處都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指引,不用怕找不到位置。

道後溫泉本館只有提供泡湯服務,沒有住宿,至於要買哪一種票券,讓我們一起研究研究!

 

----------------------------------------------------

1. 像公共澡堂一樣,只有洗澡泡溫泉,只能泡『神の湯』,沒有休息室,大人410日圓,小孩160日圓。

PS 什麼都沒有,全部都要自己帶。

2. 只能泡『神の湯』,可在2神の湯休息室休息,有浴衣、茶與仙貝,大人840日圓,小孩420日圓。

PS 要自己帶毛巾、肥皂。

3. 可泡『神の湯』、『靈の湯』,可在2靈の湯休息室休息,有浴衣、毛巾、茶與仙貝,大人1250日圓,小孩620日圓。

PS. 跟方案4差在點心跟休息室,時間少20分鐘。

4. 可泡『神の湯』、『靈の湯』,可在3樓包廂休息,有浴衣、毛巾、茶與少爺糰子(坊ちゃん団子),大人1550日圓,小孩770日圓

----------------------------------------------------

除此之外,道後溫泉還有個「白鷺傳說」和「玉之石傳說」

傳說中有一隻腳受傷的白鷺,每天都飛到岩石間流出的溫泉浸泡而痊癒,村子裡的人好奇地用手去摸,才發現了這處溫泉,

因此讓道後溫泉的療效聲名遠播。

神之湯

石造浴室裏裝飾著砥部燒的陶板壁畫,有著巨大的圓柱形「湯釜」出水口坐鎮的浴池,營造出道後溫泉本館獨特的氣氛。浴室分為男用兩間、女用一間,女用浴池的中央安放了道後溫泉傳說中的大國主命神和少彥名命神的塑像。

靈之湯

雖然比神之湯要小一些,但在使用了最高花崗岩級別的庵治石和大島石的浴室,就連牆壁也是使用大理石裝貼,洋溢著相當高級豪華的感覺。

 

新倉山淺間公園

地址: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5-6

交通建議:在伊予鐵道電停松山市站搭乘開往道後溫泉的伊予鐵道市內電車
約需20分鐘

 

資料來源: http://aura.tw/dogo-onsen/

圖片來源:

https://zh-hant.japantravel.com/%E6%84%9B%E5%AA%9B/%E4%B8%80%E5%80%8B%E4%BA%BA%E7%9A%84%E5%9B%9B%E5%9C%8B%E4%B9%8B%E6%97%85-%E5%9C%A83000%E5%B9%B4%E7%9A%84%E9%81%93%E5%BE%8C%E6%BA%AB%E6%B3%89-%E9%81%87%E8%A6%8B%E7%A5%9E%E7%99%AE%E5%B0%91%E5%A5%B3%E6%B2%B9%E5%B1%8B/14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