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日本台最近正在播日本大河劇《篤姬》,這部可是創下首集平均1.41%、瞬間高達1.88%的亮眼收視率的厲害作品呢!

篤姬.jpg 

 

在日本「TVnavi」月刊所舉辦的2008年度日劇大賞讀者票選活動中,也以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配角兩項大獎風光入榜。

宮崎葵當時演出NHK年度大戲《篤姬》時,只有年輕22歲,是有史以來大河劇最年輕的女主角。

她也曾經被質疑不夠格演出這種深具歷史背景的角色。

不認輸的宮崎葵,以精湛演技征服所有人目光,創下日本的年度24.5%最高收視率!

在這部戲裡面,她成功詮釋和傳達了篤姬堅毅勇敢的一面,深受女性觀眾的青睞喔!

也因為這樣,一向是年輕人的偶像的宮崎葵的粉絲年齡層,也大幅擴展,開始有較年長的輩喜歡她了!


劇情介紹:


《篤姬》改編自宮尾登美子的小說《天璋院篤姬》,這是繼06年《功名十字路》之後,歷史上第七部以女性為主角的大河劇,是繼04年《新選組》以來第二部講述幕府末期的作品,另外,它還是繼05年《義經》之後,第二部由作家宮尾登美子創作的作品。
除此之外,這部作品的演員陣容也非常強大,由年輕女星宮崎葵主演,另外還有鬆田翔太等這些人氣演員。
不管哪一點,都足夠吸引觀眾關注。
本劇講述了德川幕府末年,薩摩出身的武士女兒篤姬,嫁給江戶幕府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年輕守寡,最後經歷幕府倒台等變故的48年人生。
天璋院篤姬生於權勢已被動搖的幕末,她是薩摩藩士的女兒,因為自幼冰雪聰明。
21歲時,篤姬進嫁給了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但是一年多之後,家定英年早逝,沒留下任何子嗣。
家人為爭奪繼承權明爭暗鬥,篤姬也被捲入其中。
最後,家茂繼承了將軍之位,篤姬又與推動“尊王思想”的和宮展開了攻防戰。
加茂去世後,最後一任將軍德川慶喜即位,土佐藩士坂本龍馬等人登上歷史舞台,篤姬必須更加努力應對這亂世。






參考網站:

http://dorama.info/drama/pfd_link.php?lk=32&num=1189
http://www.ihao.org/dz5/redirect.php?tid=76371&goto=last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