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B48新曲 開賣第一週銷售133.4萬張 刷新紀錄

超越「Mr.Children」的「無名之詩」睽違15年的新紀錄再現!

1464456038.jpg  

人氣團體AKB48第21張單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在5月25日發行,在6月6日這一週間販售量133.4張,達史上最高,比「Mr.Children」的「無名之詩」(1996年2月發行)還多出12.6萬張的銷售量,打破已經維持了15年又4個月的紀錄。

AKB48(日語:エーケービー フォーティエイト)是由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日本大型女子音樂組合,於2005年出道,在秋葉原擁有名為AKB48劇場之專用劇場,每一Team成員交替地幾乎每日於此進行公演。其在2010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多成員的流行團體 。

團名AKB是由於劇場的所在地位於秋葉原(あきはばら,Akihabara)的簡稱「アキバ」(AKiBa)而得來的,而AKB48現在主要簡稱為「エーケービー,AKB」,而和NTT DoCoMo合作的廣告而開始成員募集,而初次亮相的AKB也有被媒體稱為「アキハバラ,Akihabara」的事情出現。而48(此應讀為英文發音的Forty-Eight,而不是讀日文發音的)的由來,則是Office48之社長芝幸太郎之姓(芝=shiba=48)而得來的。而因為名字為48,所以正式成員的人數都維持於48人左右(因成員會有所更替,總額將有些許變動)。不過最初的設想是1隊24人,2隊合計48人的組合。 

一起來欣賞AKB48的新單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補充:カチューシャ是髮箍的意思哦!!

資料來源:
日本oricon http://www.oricon.co.jp/news/rankmusic/88249/full/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AKB48 

延伸閱讀:
AKB48日本官網 http://www.akb48.c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 everyday 秋葉原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