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2.bmp 

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北部今(11)日下午台北時間1時46分發生了芮氏規模8.9的強烈地震。
本次強震也在仙台市引起了10公尺的恐怖大海嘯,在福島縣沿岸地區,有500戶人家的房屋被海嘯捲走。
福島縣消防單位指出,災情最嚴重的是新地町,海嘯經過後當地500戶人家的房子隨之而去。由於還無法接近,確切狀況還無法掌握。
救災單位說,海嘯一直衝到距離海岸一公里遠的町政府辦公大樓附近,估計會有一些來不及走避的人也被海嘯捲走。

 

而日本首都東京也受到強震影響,東京都各區的大樓也可感覺強烈晃動,同時也傳出了多起火警,
且造成地鐵系統一度停止營運。根據日本消息指出,這次強震目前已經確定造成了39人死亡。

 

==================================

在我們新竹校有兩位老師是宮城縣出身,其中一位老師目前還無法與家人取得連繫。
我們除了希望老師在日本的親友一切平安之外,也一同來為日本祈福。
加油!

 

 

2011.03.17更新
謝謝大家的關心~
老師已經與家人連絡到了,一切平安。
但是家的狀態目前還無法確認。

宮城県出身の先生のご家族は人伝ですが、無事であることを確認しました。現在避難所で生活をしていますが、非常に大変な状況です。まだ自宅がどのようになってるのかも確認できていません。




 

 

照片來源

http://mainichi.jp/select/jiken/graph/20110311/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