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曲為日本知名電信公司au2015年摺疊手機廣告中的歌曲,演唱者為廣告中的出演者,日本演員兼歌手的桐谷健太。

 

在廣告中,桐谷健太化身為日本知名民間故事的主角浦島太郎,因為思念住在海底龍宮的公主乙姬,所以坐在海邊希望藉由歌聲傳達給乙姬。

 

由於桐谷健太滄桑的歌聲,配合浦島太郎的故事中的情境,在2015年廣告撥出之後大受好評,曲子的線上下載數居高不下,即使到了2016年仍然大受歡迎,並入圍2016年日本有限大賞的特別賞及日本唱片大賞優秀作品賞,同時讓桐谷健太以此曲登上2016年紅白歌合戰。

 

在紅白歌合戰中,甚至為了此曲而製作了特別企劃,網羅全日本各地的居民投稿自己演唱的海の声的影像,並在桐谷健太正式演出時一起撥放。雖然此曲乍看之下為愛情的歌曲,但在此企畫中各地居民唱出了對自己故鄉的感情,甚至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因海嘯而失去自己的家鄉及家人的東北地區居民,也透過此曲唱出自己的心情,在2016年最後一天帶給觀眾滿滿的感動。

 

參考資料: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6%B5%B7%E3%81%AE%E5%A3%B0_(%E6%9B%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