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完熊本熊誕生秘辛後,小編今天要來為大家揭曉另一隻目前同樣擁有高人氣的,有點奇怪的吉祥物-船梨精「ふなっしー」。小編個人感覺認為,它是屬於有點大人氣息的吉祥物腳色,不管是它的外型或是在漫畫中的表現(沒錯,它竟然有連載漫畫….),不以可愛取勝,而走搞笑奇特路線,也因此闖出另一片天下,實際上它的背後卻有個心酸的故事….

 

 

根據維基的介紹顯示,船梨精誕生於2011年底,是由一位不具名的原創者自行創作,並透過網路分享影片,是千葉縣船橋市的「非官方」(日語:非公認)吉祥物。由於是原創者自行斥資製作,所以船梨精的外表相較於其他官方發布的吉祥物腳色來說略顯粗糙,但這也成為船梨精的一個賣點。由於其獨特的過動、驚人彈跳力與多嘴吵鬧角色設定迥異於一般日本的在地吉祥物,因而得以脫穎而出獲得高度注目。除了在「2013年當地吉祥物總選舉中獲勝外,也經常獲邀參與各大電視台節目演出,甚至客串動畫卡通,並在主流唱片公司支持之下推出自行作詞作曲的主題歌曲唱片。

 

 

船梨精有兩個迥異於大部分日本在地吉祥物的地方。其一是日本的在地吉祥物大都因為造型圓滾,所以只能以緩慢的動作搖晃行走,但是船梨精卻擁有敏捷的運動能力,除了以高度驚人的彈跳作為招牌動作(自稱可以跳過高約1公尺的8層高跳箱),平常也像是有過動傾向般靜不下來,會不斷地高速擺動雙手或是頻頻轉頭。另外,在日本大部分的在地吉祥物都是不會說話的,但船梨精除了是少數會說話的吉祥物外,還是個多話、口無遮攔、喜歡大聲怪叫的角色。除了用力跳躍時的叫聲「ヒャッハー!」(Hyahha)外,經常在發言句尾加上口頭禪「なっしー」(與日文中的「梨子」發音相同),說話速度非常快且內容諷刺直白,曾在上電視節目接受訪問時自言「好像快被當作搞笑藝人看待」。由於不受官方承認,只好自己闖天下,沒想到也做得有聲有色!

 

 

 

雖然小編對船梨精第一印象是……好醜……….XDDDDDDDDDDD

 

 

不過這樣的它,官方設定的身世又是如何呢?

 

根據官方設定,本名福納迪烏斯四世(フナディウス4世,這是甚麼啦XDDD)、現年1875歲的船梨精之父母只是普通的梨樹,但因為2000年一度的奇蹟而以精靈之姿誕生於世上。身高90公分,體重約7顆梨子重(是模仿kitty貓嗎XDDD),血型為梨汁型(カブトガニ梨汁型,我快受不了了XDDD),喜歡的歌手是奧齊·奧斯本Ozzy Osbourne,英國重金屬搖滾樂團「黑色安息日」主唱)。除了上述的基本設定外,船梨精還有一些較為離經叛道的隱藏設定,例如他是家中274個手足中的四男;胸口的紅色物體不是緞帶,而是沾到別人的(是不良少年設定嗎XDDD);身上藍色的部分不是衣服而是刺青;眼白的部分因為看了太多人間險惡而變成灰色等(怎麼辦….這些吉祥物的人設都讓小編很想要吐槽!!!!)。

 

 

 

糟糕….竟然比熊本熊的介紹還要多!!!!!!!!!!!!趕快截斷,接下來快點來欣賞船梨精的美圖吧~~

 

 

 

不輸熊本熊,船梨精也來台灣上電視!!

01

 

夢想是有長~長的腿!!!(誤)

 

 

 

 

 

 

2

 

 

 

 

漫畫中的船梨精…….這榨梨子汁的方式有點讓人不蘇胡….

 

 

3

 

 

連日本人氣偶像組合ARASHI也要來客串一下船梨,沒有錯,這是ARASHI喔….

 

 

 

 

 

4

 

 

彈吉他的梨子最帥!!!!(大誤)

 

 

 

 

5

 

 

 

個性搞怪叛逆的船梨精,甚至在日本紅白歌唱節目後台,直接跟熊本熊打起架來….

6

 

 

看船梨精都要扁掉了XDDDDDDDDDDDDDDD

 

最扯的是,船梨精居然與它失散多年的編號第56號的弟弟在居酒屋相遇了!!而且這個弟弟是昆蟲跟梨子的混血!!!!!!!!!!!(小編越來越看不懂作者要往哪裡去啦~~)但是太好了!!以後可以攜手闖天下囉!!!

 

78  

 

 

圖片就分享到這裡,再貼下去,小編覺得自己就快要被船梨精的舉動搞昏頭了…..

 

最後就再分享一則當SMAP遇上船梨精的介紹影片連結給大家(看完影片,小編只能說船梨精真不愧為失控教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cVBVLKE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