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宇治金時」這四個字,各位會想到什麼呢?

在小編無知的年少時代,傻傻的以為這是個人名,完全不知道它真正的涵義,直到有天

踏進日式料理店點了以後才了解....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原來是一種冰品的通稱,它是以日式抹茶加上砂糖及水煮成抹茶糖漿,

淋在刨冰上,搭配以砂糖熬煮入味的紅豆,是道顏色十分鮮豔的夏日甜點。

 

「宇治」位於京都南部,其所產的綠茶舉世聞名,所以宇治代表的是綠色抹茶的意思。

 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另一種民間說法

 則是因為紅豆像阪田金時(日本童話故事金太郎裡的角色)的臉一樣紅,所以叫做金時豆。

這道甜點在日本古代可是只有貴族才吃得起呢,現在則是從日本一路紅到台灣來了!

 

未命名.JPG  

 

一般最為傳統的吃法,微苦抹茶綜合紅豆的甜味,甜而不膩的味道讓人一掃夏日的暑氣!

 

ba32e.jpg  

宇治金時除了搭配紅豆以外,有時也會加上白玉(也就是所謂的小湯圓)增加口感,另有放進

一球抹茶冰淇淋或是香草冰淇淋等比較現代的吃法。

 

124599129383.jpg

明治也曾推出宇治金時口味的冰棒,外層是煉乳口味的,別有一番風味!

(話說小編就是從這盒冰棒第一次知道宇治金時這新名詞.......) 

 

炎日當頭,來碗宇治金時,微風迎面而來,耳邊聽著風鈴聲,彷彿穿梭時空回到京都古老街道

旁的小冰店,令人心情不禁放鬆了起來!

如果有刨冰機也可以試著自己在家裡動手做做看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